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如此优秀的人儿,我酸成了柠檬精~~
发布时间:2019-07-05 22:37:00浏览:

在河北省辛集市公务员职工医疗补助中心进行实习的刘卓航,在两个月的实习期间担任健康管理师,主要负责健康讲座、健康沙龙以及辛集医疗APP中会议纪要、工作动态等内容的更新。



(发布的一部分稿件)

注重健康的医疗补助中心每周六都会召开一次健康讲座,给人们普及健康知识,例如食用油的健康用法、钠钾摄入量等。在平时不需要更新APP内容的时候,刘卓航也会做一些门诊报销的录入以及医保政策咨询的工作,给人们讲解最新的医保政策,她在两个月的实习期间共完成了五六千份的表格核对及整理工作,表格水平也在两个月内快速提高。

虽然大学期间曾学过一些浅显的医学知识,但这远不能满足岗位需求,求知若渴的刘卓航便利用闲暇时间,和医生进行交流学习,晚上独自专研,她花费半个多月的时间,经历了从不会到会的过程。通过这一件事她明白了,工作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想不想才是关键。



(两个月整理的文档)

这次实习不但让刘卓航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也使她更加了解了专业知识的运用和实际讲课的差别。她也因此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含义---------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若要理解知识的真谛、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务必亲身去躬行实践。




(APP界面)

实习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学习还要继续。刘卓航同学已踏出校门,继续从事着健康管理师这个职业,通过自己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重视健康。在找寻自己人生方向的同时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接下来的时光里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特长。刘卓航说,大学所掌握的技能在今后的职场生涯中都将是闪光点,康管学院的学子们未来必定繁花似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