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道光,引领我前进|开拓创业之路,照亮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07-03 08:39:00浏览:

你即将创造的是宏伟的事业!

通路时代,你的一生到底要什么?

思想决定出路,选择大于努力!

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

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份作业,一场讲座,一次比赛,

让他们踏上了创业的道路……

@“洛书健康管家”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王祎宁

我是来自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体与抗衰老1501班的王祎宁。出于对比赛的好奇心,我参加了创业比赛。为得到创意项目,我从需求出发去对产品做创新,以小见大。找出多种选择,完善项目,坚守本心。在研究项目的过程中,我发现建立跨学科知识,将各种知识相互融合,往往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洛书健康管家”项目产品及服务主要满足于消费者通过“中医+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方便、快捷、自主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治未病、慢性病以及亚健康问题的诉求。创新创业要结合以往的经历与知识学会深度思考,能让自己走更远。明确目标,确立思考角度和范围,保持专注,尽量排除他扰。不迷信权威,保持怀疑精神,少走思维捷径。遇事需有强烈的好奇心,有一探究竟的坚持。机会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那么去为之努力和付出才是跨向入新世界的方式。

@“产后恢复的发展路径——以三亚为例”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张翔

我是来自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体与抗衰老1701班的张翔。我创业最开始基于学院布置的作业,也算是机缘巧合,“产后恢复”这个项目从设想转成实践。我的朋友曾提过考取“产后恢复”相关的证书,因为新奇而去了解它,结果发现其前景非常可观,于是果断选择“产后恢复”作为创业项目。我通过向老师请教或在网上查询来解决专业知识上的困难。在实行项目之前,通过对当地调查和市场调查,让我更加明确了我的创业方向,也更加确定了项目的可行性。现在社会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合理科学的产 后恢复疗养,已经成为很多产后女性的追求。“产后恢复的发展路径——以三亚为例”项目是依靠与三亚健康养生岛的概念并结合女性产后恢复所提出的可发展项目,研究对象主要针对于生产后的女性。我确信这个项目将越来越好,而现在我能做的是完善这个创新项目,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做好,不负团队的努力和付出。

@“小·栖哮喘健康营”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崔恒新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是来自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体与抗衰老1701班的崔恒新。我曾经有过迷茫,到了大二才渐渐有了方向,我尝试向着目标摸索前进。选择创业是在一次偶然的学院讲座中,找到了创新创业的灵感。讲座结束后,我不断收集相关的资料,寻找专业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开始组建团队,摸索着,前进着,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我们小组借助海南自然环境优势、当地特色旅游的条件,结合先进医疗技术,搭建以哮喘专科服务平台为基础,开展哮喘健康周为主,小·栖APP软件线上服务为辅的三大板块内容开展项目。同时,结合高质量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健康医疗健康营。通过这次实践后,发现自身存在缺乏能力、知识储备不够等诸多问题。一切挑战,唯有坚持摸索才能有所成长、有所进步。大学就是一个平台,充分利用好时间,把握住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我、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好的走向社会。

@“食之有方APP”项目代表朱霞婷


我是来自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产业1701班的朱霞婷。食之有方的前身是食笺,在与专业老师交谈的过程中认识到了膳食的重要性和必须性,再结合自身的专业,便联想到了药膳。我们在针对现今存在的社会痛点:某些疾病的患病率、死亡率升高,对膳食的需求较高;医院食堂的餐饮不能以满足美味兼治疗的作用,就餐选择受到限制,医院营养科人力缺口较大,无法保证所有病患得到营养师在膳食上的合里指导,资源浪费;企业、政府单位食堂的可选择性少,缺少营养健康搭配,消费者的收入可承担其对健康的追求等开展我们的项目研究。在撰写项目书的过程中,明显可以感觉到自身的写作得到提高,逻辑更加清晰,思维更加严谨。在组队的过程中可以扩大了自己的交友圈,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收获良多。

@“少儿体适能”项目代表卢羽凡

我是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体与抗衰老1701班的卢羽凡。“少儿体适能”创新创业项目是我一直想做一件事情。在大一的时候已经有一定的想法和方向,在课余时间经常会去收集一些关于体适能的资料、询问专业的老师以及社会人士,我发现少儿体适能在中国是一个空缺项目。于是我确定方向方向,锁定少儿体适能,开始组建我的团队,不断的去了解、探索。我们小组想借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这个平台,抓住中国少儿体适能发展的空缺,结合外国机构的经验,过硬的教练团队,探究少儿体适能的发展前景。我们的目标在于提供给每个少儿不同的个性化的培训方法,专业的教练团队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定制出独一无二的计划。2018年暑假,我的团队集体到了福建启航少儿体适能中心进行观摩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发现了现有体适能中心的一些弊端。所以我们将借鉴该少儿体适能中心,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把自身的不足改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创新创业是一条坎坷的路,要迎接的挑战很多,只有不断摸索,不断成长,才能在将来的体适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不断的奋斗是走上成功的路。

前行的征途中,

拄着双拐的人虽然步履艰难,

但只要有一颗奋发不息的心,

仍可以登上成功的峰巅。

当你想要退缩时,告诉自己:

“宁愿做过了后悔,

也不要错过了后悔”。

你如果想要取得成功,

不要想着怎么去做大,

而是想着如何去做好。

去创业吗?

给自己一个创立事业的机会,

给自己一个找寻人生价值的机会。

青春需要实现人生价值,

而创业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