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闻盘点|产教融合,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4-02-05 21:02:00浏览:

随着2023年的落幕,在这一年里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让我们来盘点这些重点新闻,展现学院为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贡献。

创建绿色健康工作室特色成果

绿色健康管理工作室助力服务三九养生健康节,工作室的开展既可为学生提供教学实践的平台,也是产学研一体的重要路径。为社区居民带来健康,普及健康知识,康养之夜也会有绿色健康工作室的身影。绿色健康工作室在许多方面提供服务,助力我院健康事业的发展。

 

 

举行“新医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专家座谈论证会

通过对数字疗法赋能中医药健康旅游可及性研究发展、超算中心及跨学科开展智慧康养特色人才培养实践经验等的汇报。座谈会对健康服务与管理相关专业积极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区域开展产业行业前沿、发展趋势、特色标准等方面的调研,进一步研究行业需求,柑橘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专业办学条件,找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

 

开展海南自贸港指挥康养“产学研用”协同座谈会及音乐康养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会议结合健康中国战略以及现今中国健康状况背景,提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康需求,相关学科体系的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融合创新发展。主要以音乐角度出发,讲述音乐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此会议提供了多方面的研究方向,大大推动了智慧康养的发展。相信智慧康养能够积极探索出合适的音乐康养产业化发展内容、形式与实施路径,为中国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创新培养发展,加深校企合作

会议强调致力于以出口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会议深化了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毕业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医学检验专家到我院考察交流专业人才培养

医学检验技术是医学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培养高素质医学检验技术人才对于推动医学领域整体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保障人民健康至关重要。此次与专家的交流合作,不仅推动了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也为医学检验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让我们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健康产业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追求的主题,为你民群众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产业新人才,已成为所有高校健康相关专业迫在眉睫的历史重任,作为健康与健康相关专业的学院,我们承担着培养本土化的卫生人才,特别是基层健康相关人才的培养任务。因此我们积极研究与实践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自律能力和在实践中学习、终身学习的自驱力,将人才培养更贴近于国家需要和产业发展。

 

产教融合&康养新业态跨界思维沙龙会议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师生们通过调研和官方数据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感染过后的人群后遗症可达200多种症状,如疲惫、睡眠不足等症状,可想健康对人类的重要性。我们也了解到数字中医机器人属于一种新型健康管理服务,也属于健康产业管理理念的创新,更是紧密结合中医知识和智能技术共同管理患者的健康需求。相信通过虚心学习、积累知识,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和知识,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汇聚崖州科技城·聚焦医药及海洋产业成果主题学生拓展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于科技企业、科技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的机会。学生通过于专业人士的交流,了解科技创新的过程和方法,从而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学生通过参观科技直通车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培养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对科学精神的培养。相信此活动也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落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

 

对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课程建设会议召开

在会议上我们要聚焦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标准,培养学校、社会所需人才,还要加入选修课,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水平。同时还要加入数字化课程与健康医疗相配,让学生能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向智慧康养靠拢。优质的课程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是促进学生多方位、全方面的发展的基础,相信此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培养专业人才指明道路。

 

与半岭温泉医疗健康产业新城的交流

我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健康管理人才,积极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此次交流希望能够加深双方的了解,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产教融合是为了满足企业单位的需求,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相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共同推进健康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三九养生健康节论坛会的召开

此论坛会汇集了学界、产业界和医疗健康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健康产业的发展和疫情后康养产业经济的全面修复献计献策。不仅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更是在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加速海南自贸港健康事业与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健康产业的创新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努力为海南自贸港的健康产业发展培养高质量特色人才。

 

在过去的一年中,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效果,为学院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展望未来,我院将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并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