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交叉&跨界合作促进康养新业态 学科专业建设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12:20:00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促进康养新业态学科专业建设,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联合音乐学院、三亚健康管理协会于2023年10月18日在三亚学院书会堂报告厅顺利召开学科交叉&跨界合作学术沙龙暨校院联合促进康养新业态学科专业发展座谈会”。

 

三亚学院副校长温春阳教授出席并讲话

 三亚学院副校长温春阳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引领会议方向,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荣幸地邀请到校内外多位嘉宾出席并专题分享。先后分享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医学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庆义;文学博士、教授、《养生大世界》总编审孙久富;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粤海医院院长王建春;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海南音乐康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巨斌;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陈小勇;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院护理部主任赵玉梅;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护理部主任蔡淑英、康复医学科主任刘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研究室主任刘世建;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护理学学术带头人李丽华;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康复治疗学学术带头人李林;三亚学院音乐学院意大利留学引进人才,海南省音乐康养专业委员会秘书韩笑和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思楠等重要嘉宾参会并专题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

 会议首先由三亚学院副校长温春阳致辞,温校长表示他十分关注并支持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发展,提出要注重“新医科”理念下的引领,发展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要将数字赋能与医学相交融,打造“新医科”学科专业体系,将医学服务由个人推广向群体,真正落实“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进社会”办学宗旨。

 

三亚学院副校长温春阳教授致辞

 会议在王建春院长的主持下开展了校院联合促进康养新业态学科专业发展的主题分享。陈小勇院长对健康医学跨界合作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为主题分享了健康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探索,在疫情之后大变革的背景下,他提出健康医学院的发展要聚焦医科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推动数字诊疗、健康管理、智能康复、智慧护理的学科专业创新发展,探索校院跨界联合培养健康医学特色人才模式。

 

(王建春院长主持主题报告环节)

 

陈小勇教授主题分享

张巨斌院长“探索康养音乐赋能康养产业新业态”主题出发,提到了康养音乐的概念,并指出康养音乐能为中西医治疗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康养音乐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孟庆义教授围绕“健康新业态-现代医学康养的核心是人体微生态”的主题,指出人体菌群所带来的作用,深刻阐释了人体微生态的概念。

 

张巨斌院长主题分享

 

孟庆义教授主题分享

孙久富教授立足在世界老龄化的基础上,分析了音乐疗愈在养老领域里的应用,展显出了音乐疗愈在养老领域的广阔市场,音乐疗养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韩笑老师国内音乐疗愈产生前沿--耳界(Earmersion为分享主题,阐述了耳界(Earmersion)对于疾病的治疗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最后刘思楠主任分享了校企协同培养产教通”师资的案例,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促进学校实用性人才培养。

 

孙久富教授主题分享

 

韩笑老师专题分享

 

(刘思楠主任专题分享)

 康养新业态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学术沙龙环节由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主持。各位嘉宾领导就主题分享进一步座谈交流,聚焦产教融合&康养新业态跨界思维开展项目研究、联合攻关与产业孵化,以及特色人才培养,与会嘉宾基于自贸港背景下从产教融合、学科交叉、跨界合作等不同视角交流发言。

 

康养新业态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学术沙龙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在全球老龄化,新冠疫情后时代变化的大背景下积极开展学术座谈交流议,积极促进健康医学学科专业建设,整合校院资源跨界合作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中国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学术交叉&跨界合作沙龙暨校园联合促进康养新业态学科专业发展座谈会顺利闭幕,成果丰硕。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