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产教融合视域智慧护理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学术探讨
发布时间:2023-08-21 23:05:00浏览:

由陈小勇教授开展的健康之夜于2023年8月18日8点进行产教融合视域智慧护理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学术探讨,许立华教授主讲,部分专业教师线上参与进行讨论,许立华教授讲解的主要方向为护理学专业聚焦产教融合和护理学专业的教学方向与目标。

 

(康养故事分享)

许立华教授对于三亚学院产教融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产教融合,践行“三创三实”,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夯实基础,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基于《三亚学院产教融合》规划,提出了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对于我们“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一尤其是护理学科专业”来说,产业链主要包括医疗机构、社区、康养/医养集团等社会“各级各类型”护理岗位。在这些护理岗位中,企业的主要代表是医院。近年来医院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的建设”促进智感医的发展使智护理”应运而生。

智慧护理孕育在智慧医疗领域之中,要探讨和研究“智慧护理”首先要先了解:智慧医疗”。“智慧医疗”领域是以医疗“云数据中心”为核心,以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和医疗物联网为基础,综合应用云计算、移动计算、数据“融合传输交换”和医疗物联网等技术,构建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最优”体系。许立华教授曾出国学习交流,新加坡中央医院以高质量医疗报务而闻名。日本最多的内容就是现代化建设和管理、“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医疗服务,处处都彰显出人性化的服务场景。

 

(产教融合视域智慧护理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学术探讨)

许立华教授对于智慧医疗“作为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的交叉学科和应用领域,正逐步朝着更透彻的信息感知和度量、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基于《三亚学院产教融合规划指引》聚焦“产教融合”视域智慧护理,是当前要思考的问题,有三个个人想法:(1)基于产教融合已经成为三亚学院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 是一项必须覆盖全局、 贯穿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核心要务。(2)对标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目标,护理学科建设立足当下:基于护理专业规模及儿科护理、口腔护理特色班建设,融合智慧护理理念,拓展视野,夯实专业基础形成品牌。(3)基于《三亚学院产教融合》规划提出的“突破传统产教融合路径依赖,学校先行贴靠企业,主动转型,主动迈出合作的第一步,改进科学研究、智力服务、人才培养基本功能发展导向”。

 

(产教融合视域智慧护理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学术探讨)

最后,部分护理学专业老师对于许立华教授的主讲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许立华老师说未来已来,让我们在产教融合背景下携手共建护理学科专业,努力形成三亚学院护理专业特色,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