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汇报|关于智慧康养的研究
发布时间:2023-07-13 18:50:00浏览:

智慧康养:基于抑郁型体质的甲状腺结节流行性病学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细胞在局部异常生长所引起的散在病变,是内分泌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

 

我国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呈现增高趋势。焦虑和抑郁是最常见的负性情绪。近年来有学者提出负面情绪可能是甲状腺结节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心身医学观点表明,持续不良情绪可导致躯体疾病。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竞争压力大心理社会因素使机体常常处于一种慢性应激状态,过重心理负荷与不良认知方式均可引起焦虑和抑郁。进而导致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的改变。本研究对比研究焦虑、抑郁与甲状腺结节的相关性研究。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