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扶贫·青春行|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05 00:11:00浏览:


近些年来,随着大健康产业在我国迅速发展,健康产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后,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并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院基于现如今健康产业发展前景,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将健康带给身边更多的人,于2018年暑假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青春行”之暑期“把健康带回家”社会实践活动,我作为一名“健康小管家”有幸参与了其中。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把健康科普知识带进了家乡某一企业,在对企业进行充分的了解之后,我得知这家企业的员工一日三餐都在食堂进行用餐。基于此,首先就员工就餐饮食问题进行了健康科普指导。众所周知,我们每天的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尤为重要,但是大多数的人依然停留在能够吃饱吃好的思想中,对于合理的饮食和正确的营养搭配并没有充分的认识人类的食物是多样性的,我们需要多种食物来达到我们身体中的需求,从而达到平衡膳食。蔬菜水果能量低,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应该多吃蔬菜水果鱼类脂肪含量一般较低,且含有较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禽类脂肪含量也较低,且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蛋类富含优质蛋白质,各种营养成分比较齐全,是很经济的优质蛋白质来源。所以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在饮食中我们还需要特别的注意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每天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料

此外,针对部分企业员工出现的过度疲劳等问题,我向大家介绍了院宣传海报中的米字颈肩操米字颈肩操”又名“颈椎保健操”,它能够起到放松颈部肌肉、缓解颈椎压力的作用,一般针对颈部肌肉比较紧张,坐的时间长了颈椎感觉劳累的人。平时做做这样的颈部保健操,可以活动颈椎各个关节,锻炼颈部肌群的伸缩功能,增强颈肌肌力,维系颈部软组织的自然弹性,纠正颈椎小关节的微小错位,恢复或改善颈椎生理曲线和力学平衡等,有助于治疗或预防颈椎病 (带领企业员工做颈椎保健操)

在本次的活动中,我有幸将自己的所学的知识与技能传递了出去,将健康真正带给了身边更多的人,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同时,参与此活动也激励了我今后在专业上应该更加刻苦钻研,争取能够不断超越,为我国的健康产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图文:李浩宇

责编: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