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实习工作推进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1 20:20:00浏览:

实习是医学生在学习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可以让我们提前的去认识社会生存环境以及在面对压力时该如何去面对。为了更进一步推进医学生2020级毕业实习和2021级专业见习的工作,继两次沟通会议之后,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3年6月28晚19:00在书山馆大报告厅开学院实习工作推进大会。

 

2020、2021级护理学和康复治疗学全体师生)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卉妍主持,学院院长陈小勇、副院长李艳、团委副书记李静茹、学院护理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师以及2020、2021级的全体学生到场参会。

 

(李卉妍书记)

开场及介绍完与回嘉宾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由李艳副院长讲解教学管理领导相关要求。首先,李艳副院长明确地指出了2020级毕业实习的时长为10个月和2021级专业见习的时长为1个月,并详细地讲解在这期间的总体情况。其次,她还强调各级实习的大纲该如何完成以及实习报告的各项要求。紧接着对即将要面临毕业实习的2020级学生要进行分组,并且在各组中都会有专门的指导教师对应,让我们在实习的过程中得以指导和更进一步的去学习。最后,李艳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学生实习手册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李艳副院长)

会议第三项,由李丽华教授讲解在实习岗位前的培训计划和一些有关实习的内容。李丽华教授表示在实习岗位中要有着虚心求学的态度,在实习这一过程中学会如何虚心地去学习尤为重要,只有在不断的虚心求学中,我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都会得到进一步地提升。不管是在面对带教老师地提问下或在病人面前也都得学会如何地进行沟通与交流,紧接着她也再一次的强调实习手册对我们的重要性也预祝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实习顺利。

会议第四项,由护理学教师代表马强老师和康复治疗学教师代表赵帅老师上台发言。首先是护理学教师代表马强老师,它表明实习是在大学的这四年时间里最为重要的一件事,他不仅能让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可以在实践中得以展示也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也指出在实习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接着到康复治疗学教师代表赵帅老师上台发言,她跟我们讲解在实习的过程中要严守纪律问题以及考勤的重要性和一些所要面对的问题该如何地去解决,也着重强调了实习手册对我们的重要性以及实习手册盖章的问题。

 

(护理学教师代表马强老师)

 

(康复治疗学教师代表赵帅老师)

会议第五项,由团委副书记李静茹上台发言,李静茹老师表示要摆正自己学习状态以及态度,学习的状态和态度是密不可分的,唯有正确地面对自己的学习状态和态度,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才得以提升。要主动地去学习,积累专业经验和在实习的过程中要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最后李静茹老师希望同学们以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真正做到求真知识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学有所成、实习顺利、安全健康回到学院中。

 

(团委副书记李静茹)

会议第六项,由护理学学生代表黄家骏和康复治疗学学生代表王昱帆上台发言。首先是由护理学学生代表黄家骏上台发言,他表示感谢学院和老师们这三年以来地栽培和付出,以及在面对困难时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他表示会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去面对未来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随后,由康复治疗学学生代表王昱帆上台发言,她表示在这三年以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收获和学习到了不少东西。在即将到来的实习中会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度去学习更多知识和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

 

(护理学学生代表黄家骏)

 

(康复治疗学学生代表王昱帆)

会议第七项,由我院院长陈小勇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在实习岗位中要有规则意识,明白和认识规则的重要性,以仔细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他指出同学们在实习的岗位中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医疗事业不只是仅靠个人,而是在一个团队互相帮助之下而完成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的岗位中能坚持下去并从中学习从而不断的成长,为未来的医疗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小勇院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实习期间不仅可以让我们收获到许多临床经验也让我们不断地从中成长,不断的磨练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努力朝着更加广阔的方向前进。小十预祝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实习顺利,前程似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