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陈小勇、王晓岑等荣获三亚市2022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5:00浏览:

近日,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三亚市2022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我院陈小勇院长、王晓岑主任编著的《海南药食同源资源与产业》荣获“2022年度三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该专著是在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点项目《基于中医体质辨识的海南特色药食同源食材数据库的建立》SYSK2019-2的资助下完成的。专著根据中医“药食同源”药食共用的理论,收录29种海南地方特色鲜明、保健养生疗效显著的道地药材和食材,对每一味材料的来源、形态、生境、产区、炮制方法、化学成分、性味归经、功效与禁忌、用法用量和产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归纳和阐释,全书是对海南药食同源资源数据库的校订与更新,不仅能够促进海南珍贵道地药材与食材的资源保护,同时也对海南特色药膳及保健食品的开发应用提供重要的指导作用。该书的理论成果契合时代需要,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课题组成员在陈小勇院长的带领下,登险峰、涉滩涂、探林区、访农户,将辛勤的汗水洒落在了海南岛这片炙热的土地上,展现了科研工作不畏艰辛、不怕困难、精益求精、客观真实的写照,诠释了科研工作者不图安逸、图辛苦、不求名利、求普通的光辉典范。

最后,向获奖的老师们和在本项科研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