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扶贫·青春行|注重健康保健方法,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
发布时间:2018-07-29 23:13:00浏览: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完成好每一件事情。为倡导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成为健康生活的传播者。7月12日,我走进河北省北辰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暑期“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借此引导这些未来的厨师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注重健康保健方法,大力提倡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帮助个体和群体掌握健康科学常识,树立健康观念,从而提高人们治未病的意识,远离亚健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饮食文化的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进行了健康饮食文化的知识讲座、利用现场的厨具为大家讲解如何给全家人做健康的饮食、少油少烟的厨具应如何选用、食材定量的重要性,用定量的盐勺放盐减少钠的摄入、充分应用现代化烹调器具,从油烟污染和烟熏火燎的环境中解放出来、选用优质的调味品比如番茄酱应选用不含色素、香精、甜味剂和味精的产品。联系生活可以让健康知识更加深入更深入人心。生活与健康密切联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显得尤为重要。 

(膳食营养宝塔)

(现场厨师认真聆听讲座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健康烹调有了简单的认识,对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有了进一步了解,把健康饮食习惯更好地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真正做到懂健康,形成少油少盐的健康生活,对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有利于逐步形成良好的健康氛围,带动更多的人保持健康饮食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强化了专业知识技能,而且通过结合实例分析,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积极性。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希望继续提升自己,能将下一次“把健康带回家”活动举办的更加精彩,更加丰富!

图文:刘卓航

责编: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