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扶贫·青春行|健康理念谱上人心
发布时间:2018-07-24 22:54:00浏览: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从而提高人民健康生活水平,发展健康产业。我院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青春行”之暑期“把健康带回家”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服务对象主要集中在企业工人群体中。

借着本次暑期“把健康带回家”的机会,我特意把一些健康小常识带到家乡的特色工艺品制造厂中并为在场的所有人进行了一番健康小技巧的讲解。据我了解,工人们因长期的低头弯腰打磨家具,导致他们颈部肌肉劳损,久而久之形成骨关节病变,进而引发椎间盘退化,产生骨质增生,椎间盘直接压迫相关的颈肩神经等痛症。针对颈部肌肉劳损这一主要病因,通过对健康小常识海报的讲解,我向工人们介绍了米字颈肩保健操的好处,并向他们提出建议在休息的时候多放松自己的颈部,因为做颈肩操,可使人体放松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脑部供氧,缓解肩颈酸痛、神经痛等症状。

在宣传颈椎保健知识的同时,我也去了我家乡工艺博览城的工艺品展示厅对平日里伏案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健康饮食的宣讲。作为青年一代的人往往最不注重的就是饮食健康,可谓是宁愿多睡一分钟,也不愿早起吃早餐。俗话说:食物是最好的药材。如果不注重饮食,那又何来健康之谈呢。作为时尚健康产业的学子,我将本次科普宣讲的饮食模块对他们一一进行了讲解,并分析了海报上的营养膳食宝塔图的内容,强调了十个拳头法则,以及日常的饮食规律。并将在课程上学习的基本按摩手法为员工进行了按摩,以此帮助他们放松身心,缓解一天的劳累。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但是薄弱的健康知识使他们停住了脚步,而我作为一名健康学子更应该担起为身边的人宣传健康知识的责任。很开心有本次机会将健康知识带回家乡,虽然我才刚踏上健康之路,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继续奋勇前进,把健康带回家,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小小健康行,幸福你我他!

图文:郑滟滟

责编: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