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综合介绍|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
发布时间:2022-12-30 23:53:00浏览:

专业综合介绍|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

本专业为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目前康体在校学生三届,已毕业四届,招收对象为体育专项学生。着重培养具备康体的教学指导能力、康体咨询能力、运动经营与管理能力以及运动机能评定、运动风险评估和运动处方的专业核心能力。该专业为体育与医学的交叉学科,是以体育为专业基础,医学门类课程作为交叉的特色专业,国内兴办较早。

 

(体育欢乐节我和你活动)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系统掌握康体抗衰老健康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康体抗衰老健康产业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康体抗衰老咨询与服务能力、康体抗衰老健康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注重将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有效结合,培养运动健康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适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能在康体养生、康体休闲、康复疗养机构、运动健身、运动营养、健康管理中心、运动训练队等领域从事教育、技术指导与咨询及经营管理相关工作,能够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产业发展高峰对话)

师资力量

学院坚持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在全职引进一批留学海外的优秀博士硕士担任专任教师外,还积极聘任了来自全国著名中医院、高端医疗管理和服务企业、运动康复领域、医疗健康机构、健康行业协会学会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等为协同发展人才和合作导师。本专业与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共同参与该专业课程的教学,保证体育类课程的教学的同时,本学院更有丰富的医学经验的教师,参与学生的联合培养。

 

(学生在学院健身工作室运动)

本专业有运动康复实验室,康美工作室,并且同学院拥有其余医学实验室如:护理实验室、推拿室、国医馆、绿色健康工作室等等共同参与实践的教学,做到医体结合与联动。同时联合校外相关实训单位如健身机构、运动康复机构、医疗机构健康管理中心等,共同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技能。

 

(运动康养项目表演)

专业特色

学科围绕医、食、住、行四个方面进行课程的设置,“医”体现了我们中医、西医的医疗保障,保证我们可以在医学的监督下进行科学有效的运动;“食”体现为营养常识与知识。我们的课程主要对标岗位能力的需求进行设置,未来,该专业学生的就业主要集中在中小学体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营养师、运动康复师、健康管理师等。我们的课程相应的就有教育类课程和体育基础类课程、实践类课程、康体康复服务类课程以及康体经营管理类课程。覆盖完全,满足岗位需求。

 

(学生参加运动会)

发展前景

为了提升学生的岗位竞争力,延长岗位寿命,未来我们的专业培养将由传统体育的培养模式逐步转化为对运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达到医疗指导运动,运动手段辅助医疗的目的。拓展了未来体育生们的知识架构与领域,使得体育学生的专业学习更加全面,科学,同时医体联合培养,补充运动与康复缺失人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