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产业学院建设|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陈小勇教授受邀参加健康海南行动大型活动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22:49:00浏览:

2023年1月1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处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健康海南行动大型活动谋划会。委规划信息处处长肖大华主持会议,规划信息处副处长李泽和省优生优育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位骄、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立波及院校和媒体代表、公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院校、媒体和公益企业的代表有:健康报社海南站站长刘泽林,海南日报社政文部记者、兜医圈负责人马珂,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昊霖,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制片人王欢,海口广电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海南新健康总监夏文帅,海杉传媒(抖音运营、创意短视频运营中心)负责人魏媛媛,腾讯健康运营总监田涛,广东未来氏东方集团董事长曾纪锴,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超,海南亿苗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威,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小勇受邀参加,为谋划会进行交流。

 

健康海南行动大型活动谋划会

委规划信息处肖大华处长表示在健康海南行动中是从三个维度共同推动的,一是政府层面,主要是监测、考核、下发文件、检查等方面。二是社会层面,应该增加健康协会,院校,企业等共同推动海南健康服务。三是个人层面,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该增加民众的参与性,扩大传播。肖大华处长强调应增加紧迫感,提升健康海南行动暨人均寿命提升行动的考核工作,对2023年健康海南推动工作进行细化,促进工作高效联动。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健康海南行动市县考核评分细则》和《2022年健康海南行动暨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监测评估指标体系》

陈小勇教授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上,是从制定委中心向健康促进委中心过度的重要时间节点。对于健康服务体系,我们要不断地思考、探索、完善。我们面对健康人、亚健康人尤其是新冠病毒感染后重要时期,我们应该怎样开展健康服务,促进健康,我们应该多个行业共同开展卫生健康服务。我们可以提倡开展有海南特色的,将生态转换成与健康有关的康养活动,比如健康旅游新业态,将生态转换成海南岛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是要引导、宣教、推广的,更要引导产业互动,和社会每一个个体的自觉健康管理,每一个人主动参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陈小勇教授交流时指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每周五晚8点开展《健康之夜》公益直播项目,已开展167期,超过16万人次。新冠后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各种后遗症,我们开展了康养故事栏目,通过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进行康养大讲堂,开展健康科普与传播,《健康之夜》中“康养故事”“音乐康养”“运动康复”等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推广促进健康素养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在海南健康行动中,我们应该快速行动,通过组织一些特色活动,积极倡导线上分享线下体验等新模式,促进健康,促进消费,全省联动。

最后,陈小勇教授建议在“三九寒天”开展像三九养生健康节,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和重要影响力,提升健康素养提高,助力海南健康行动,形成自我调养健康的氛围。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