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我院成功召开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动员和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8-06-02 21:29:00浏览:

5月25日下午,我院在书定楼201教室成功召开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方案动员和解读会。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副院长傅萍,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15级学生思想导师王璐婷,学业导师赵良成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我院2019年首届毕业生参加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解读会

(彭伟伟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彭伟伟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提出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的背景和目的。她指出该计划是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围绕学校“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办学使命、“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目标以及“五种品质”要求,梳理2015级准毕业生前期课程模块内容缺失情况,对标行业前沿岗位职业能力要求的基础上,尝试通过专门的、系统的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以兴趣班的形式强化所学课程、提炼核心职业能力,旨在打造一批符合健康产业关键岗位能力要求的优秀学生,前瞻性筹划打造我院“优秀毕业生”、“优秀校友”名片,为学院其他年级学生树立标榜,为学院未来在大健康产业行业内赢得好名声。

在会议最后阶段,傅萍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做总结性指导。她首先从学院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的培养对象、师资团队、开展时间等方面向与会同学作进一步的解读。傅院长指出,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目前只面向15级准毕业生,遴选感兴趣、有潜力、自愿参与的同学,时机成熟时,可将本项目延伸至16级、17级学生。在师资团队方面,一是依靠学院内部学术委员会团队、健康产业研究院教授、学院专任骨干教师,二是聘请校外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职业经理人、高管等。关于项目开展时间,目前初步拟定的方案是:20185月底启动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10月底进行中期评估,12月底进行终期评估。最后,傅院长向在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她指出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是学院在深入健康产业岗位调查、精准谋划精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2015级准毕业生现存的不足,提出的一项职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方案,是为了学生更好走向社会之前推送的一个“大礼包”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个人兴趣、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积极参与,抓住大学最后宝贵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以备将来更好地走向社会。

(傅萍副院长做总结性讲话)

最后同学们就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的一些疑问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通过举办本次宣讲与解读会,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学院办学的暖人心服务,促使学生在即将走向社会之前,面向健康产业岗位胜任力问题将更有信心,达到了较好的项目计划启动动员效果。




文字|赵良成

摄影|卢雨凡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