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首届“把健康带回家”科普主题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2:00浏览:

      2018年4月4日下午,由时尚健康产业学院主办的首届“把健康带回家”科普主题讲堂在我校书山馆中报告厅举行。此次科普大讲堂是基于当前国民亚健康状况普遍、健康防冶观念缺乏的严峻现实而展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提高国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也是我院积极开展“健康小管家”、“把健康带回家”等活动的重要理念依托。 

多位健康产业领域专家学者齐聚现场

    此次活动受邀出席的嘉宾有:海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海南省健康管理协会会长易慧明,LADOODLE都朵亲子概念馆执行长肖潇,“百名京医支援海南”的三位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杨济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国家级脑病老年学科专家,中国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导师程薇薇教授;中国著名肛肠病世家第七代传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芮洪顺教授。三亚学院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朱沁夫,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会长陈小勇教授、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副院长傅萍、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伟伟,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客座教授,三亚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全科医学科主任 梁莉萍女士;以及三亚学院各学院师生代表、各媒体嘉宾等。 


易慧明教授做主题分享

    海南省人民医院教授、海南省健康管理协会会长易慧明教授在讲堂上做了《中医五行理论在疾病精准预防和健康生活中的作用》的主题分享,通过对中国传统“五行”理论的讲解,将其对现代医学发展以及疾病预防、促进健康生活的有益成果展现给了大家。 


陈小勇教授做主题分享

    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会长陈小勇教授在讲堂上做了《颈椎健康管理科普报告》的主题分享,由“信者医之,不信者不医”入手,将颈椎病的分类、产生根源、防冶重点、防冶方式分享给了与会观众,并在现场引导大家做颈椎病防冶健康操。 


现场进行颈椎病防御保健操互动体验 


专家对话“健康你我他”

    在专家对话“健康你我他”环节,来自“百名京医支援海南”的专家们,分享宣传了来自省委政府给海南人民带来的健康福音,把科学的正确的健康方式有效传播从而提高国民健康水平,诸位健康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也在现场就当代人健康所面临的严峻形式以及常见疾病防冶的要点、重点,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长助理朱沁夫教授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在本次科普讲堂进行的颁发聘书环节中,易慧明先生、“百名京医支援海南”的专家杨济、程微微、芮洪顺教授、受邀成为我院客座教授,肖潇女士受邀成为我院创业导师,我院特聘专业师资阵容继续壮大。 


茶仙子现场展示“五行养生茶艺表演” 


活力“pink弹力操”展示

    本次“把健康带回家”科普主题讲堂活动,通过健康产业领域诸位专家学者的主题分享,将健康这一核心话题又带回大家面前,其中“五行茶艺表演”“pink弹力操展示”等环节更是诠释了时尚加健康的丰富魅力。其与我院“健康小管家”、“把健康带回家”等活动相契合的前期背景,能够使与会师生对于健康有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于健康理念的推广、健康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作为全国首个创办时尚健康产业学院的高校,我院主动担当,通过不断加强健康教育的普及工作,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位一体”为重点,让更多的学生、教师、学生的家人、教师的家庭群体真正意义上共享“小小健康行,幸福全家人”健康理念。(原文实际发布日期:2018/04/05)


图片|人民网--戚文博 

摄影|通讯社--卢雨凡

文字|晏国强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