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盛宴|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5 13:12:00浏览:

2022123日上午10:0012:00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主题报告,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的形式,由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健康报社海南记者站站长刘泽林担任主持人。

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学部委员田雪原给大家分享主题是深化后疫情医疗健康改革的报告。田教授表示,深化后疫情医疗健康改革,就要弄清楚新冠疫情的来龙去脉和性质,随后从流行病谱的颠覆性改变、创新医学流行病防控体系、改革构建全面的社会健康体系三个问题出发,依次展开科普与分享,讲解十分耐心细致。

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海南医学院原副院长曾渝作为受邀嘉宾,介绍健康产业逐步发展的过程,并概括出四个大框架,从中细分出健康产业的不同形式,且在次基础上,讲述健康理念之间的相互关联。最后,从数字医疗的基本结构与国内数字化医疗技术的发展水平进一步讲解,使得我们更好地了解数字医疗在国内各方面的应用。

(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海南医学院院副校长 曾渝教授共享PPT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小勇,通过逐条列举目录的形式,分享旅居康养的现状和智慧从何而来,并提出旅居康养不仅贴合当代中国社会实际的产业模式,也拥有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随后陈院长利用未来的视野去布局当下旅居康养的具体体系构建,立足于当下的社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的变化。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 陈小勇教授共享PPT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勇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中医治未病实施推广中存在若干问题及思考。在讲述中医在治未病及科学健康管理的绝对重要性,也此处国家出台的支持中医事业的发展相应政策,表现在对中医人才的培养力度。并且,杨教授科还科普元宇宙和中医治未病之间的联系,并表示在信息化元宇宙中中医治未病将大放异彩。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杨勇教授演讲)

甘肃省中医医院原院长、甘肃省政府参事、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盛华分享的主题为温泉康养产业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以甘肃为例)。李教授表示,近几年甘肃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促进了甘肃省的综合发展,但温泉产业存在的一些结构上的漏洞仍有待改进。此外,李教授还讲解了未来甘肃省温泉康养的大致趋势与改进方面。

(甘肃省中医院原院长、甘肃省政府参事、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李盛华教授演讲)

本次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主题报告顺利的召开,使得大家对健康产业各个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更深的了解,预祝健康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开辟新的天地。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