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工例会--入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7:39:00浏览:

为了让各位思想导师找准定位,牢记职责,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健康成长康管学院学工团队于2022年9月16日在线上召开例会本次参会人员分别有学院总支副书记李卉妍、团委副书记张秀平、思想导师艾力、李炳坤、吕灵。

 

会议开始,由思想导师吕灵进行主题分享。吕灵老师从工作目标、职业素养、自我工作想法三个部分进行细节的剖析和分享她指出,思想导师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团委副书记张秀平表示:思想导师是做学生工作的,要多从学生角度出发,探索更好的工作方法。她分享自身的工作感受以及工作经验,并指出思想导师工作有三个重要点:1、树立信心、学会观察、请教他人;2、抓住平台,如思想导师能力大赛、一师一主题等活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工作能力;3、“忍”和“韧”,工作中要忍得了各种情绪,有坚韧不拔的闯劲。

思想导师艾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思想导师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明确“六师”职责,充分了解学生,学会应对工作中的“惊喜”和“惊吓”。

思想导师李炳坤表示:思想导师在工作中要牢记学生手册,学生手册不是对学生的第一约束,但是只有我们熟悉学生手册,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我们才能更好地使用学生手册去处理事情,就不会感到束手无策。我们在和学生谈心谈话时要有准备、有思维、有底线,除此之外还需要有个好心态。

最后由学院总支副书记李卉妍进行总结。李书记指出:思想导师要熟练业务,提升理论高度,切合学校政策要求日常工作中要学会平衡衡量事情的轻重缓急,时刻保持冷静也要注重团队的建设,形成整体的联动机制,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会议让不同老师之间各不相同的经验进行交流融合,让各位思想导师在未来面对自己工作时有了一定的参考,也能更从容地指引同学们进行健康生活。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