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夜|你了解氢氧吗?防控疫情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2-03-28 20:24:00浏览:

2022年325日晚20点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你了解氢氧吗?防控疫情好帮手”为专题的健康之夜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亚学院、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健康旅游分会指导;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三亚学院校工会、三亚学院健康新媒体工作室主办;海南治未病科技有限公司、三亚学院康养产业学院、三亚学院体育学院、三亚学院音乐康养工作室、三亚学院康养运动队支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我们亲切又熟悉的陈小勇教授。


陈小勇教授首先对全球疫情背景下新冠人数做了数据统计与对比,介绍了以健康新业态为核心的学科专业群及生态链:健康旅游,健康管理(解决·健康需求的社会痛点),健康科技,智慧康养。在20211230日举办了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5周年院庆暨第四届“三九养生健康节” ,健康之夜做了一系列的相关知识讲解,重点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做了介绍,如今全球老龄化严重,应该重点关注这些疾病。

氢气的医学价值被发现以来,一直处在研究和临床试验阶段。近几年,全球医学界进行了大量的人体临床实践,日本在2016年率先将吸氢机列入医疗器械,中国在202022日将氢氧机列入医疗器械,并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学术界公认氢气具有选择性中和羟基自由基和亚硝酸阴离子作用的唯一具有选择性抗氧化的物质。氢分子体积极小,可快速渗透扩散至全身,能穿透各类生理屏障和细胞膜,进入细胞核,带走一般手段无法消除的恶性活性氧。氢气在清除活性氧后自身可以变成水被人体利用,不会影响其他良性活性氧和生物分子的正常功能,使容易受到氧化损伤破坏的重要生物分子和细胞受到完美保护。基于该机理,用机器制氢气对抗氧化损伤引起的疾病。

氢氧气雾化机提供氢氧气混合气体,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进行疾病治疗,同时可与雾化药液微粒混合后供医疗机构及家庭对人体做雾化吸入、湿化治疗用。适用症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辅助治疗。氢氧气雾化机的工作原理,主要由电解槽系统和超声雾化系统共同作用。通过开关电源将交流电压转直流电压后,加于电解槽系统的两电极,纯水在直流电压产生的电场和在少量食品级催化剂(食品碱)作用下发生电解效应。

    本期康养故事为筑牢疫情防线,响应防控号召,及时排查消除校园防疫风险隐患,322日下午,三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全校核酸检测。在校领导部署和指挥下,志愿者和医务人员迅速就位,在北区体育场和东区运动场设立核酸检测点。

“请大家扫码登记”“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扫码后请勿前后调换位置”,同学们按照防疫规定有序排队,扫码等待核酸检测。在炎热的天气下,医务人员不辞辛劳,手部消毒、撕棉签、采样。医护人员身穿专业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和面罩,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平安。参与检测人员均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参加检测整个过程科学、规范、高效各学院及时核对人数,做到“不漏一人”,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本期的运动康养吧与大家分享的是43 | 太极吐纳十式,希望大家做做运动,活动筋骨。

本期康养音乐吧与大家分享专辑57《尘烟》,希望大家可以放松身心,欣赏音乐。

 

以上是本期健康之夜的主要内容,关注健康,关注养生,欢迎各位关注每周五晚八点健康之夜。

   编辑:翟佳一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