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合作谋发展,强强携手促共赢——三亚学院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5 11:58:00浏览: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目前已经发展设置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护理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等专业及方向,为了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以培养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需要。2021年12月4日上午,在三亚学院书山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大会、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由三亚学院王丹副校长主持。

(出席此次活动的重要嘉宾进行校园考察现场)


本次活动由一曲古筝演奏拉开序幕。

(古筝演奏)

活动第一项

三亚学院王丹副校长主持向我们介绍出席此次活动的重要嘉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代表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陈会文;上海交大医学院公卫学院教授李生慧;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以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领导及嘉宾代表;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陆丹,以及吉利人才发展集团的领导嘉宾;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三亚学院副校长王丹;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医学学部部长温春阳;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陈小勇;以及三亚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三亚学院王丹副校长)

活动第二项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发言,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结合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的破坏性冲击和生命健康的重大损失问题,提出疫情之后身心全面康复是康养产业的发展方向,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健康产业的必由之路。三亚学院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启动了康养学科群建设并建设医学专业,2019年成立健康医学院,搭建健康医学学科博士科研工作站平台,搭建学术高地,聚焦医学技术和护理学两大一级学科及健康产业新业态和数字化转型等重点方向,利用与各协同单位战略合作契机,建设协同研究平台,开展“康养+”应用型特色研究。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表示此次与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校院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启动康养产业学院及妇儿康养特色人才培养,希望能够成为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特色亮点,引领海南自贸港康养产业特色发展。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

活动第三项

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致辞,陆兆辉院长表示在大健康时代背景下,人们对医疗水平需求不断提升,在未来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发展,医学领域将会不断加大投入,医院会引进技术人才,提高综合实力,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预防、保健等功能为一体,为人民提供治疗性服务。在健康中国、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理念指引下,希望健康医学院的本科大学生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相长,在社会中能进行健康知识宣讲,给更多人带去福祉。

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

活动最后一项

进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双方签约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揭牌)

本次仪式的顺利举行,宣告校院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在未来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疗等方面将会加强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广大群众。同时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夯实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模式,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为推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出席活动人员合影)

接下来,本次活动举行第二个项目妇儿康养特色人才产教融合专题培训授课,由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主持。

一、开班仪式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隆重介绍本次参加妇儿康养特色人才产教融合专题培训授课的有:小儿心胸外科主任医师、博导、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陈会文,上海交大医学院公卫学院、教授、博导李生慧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

二、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陈小勇致辞


陈小勇院长表示健康医学院的同学们需要有医学专业知识的深度、实践能力的深度。我们学校的办学宗旨是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那么走向社会健康医学院的学生要靠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所以只有学习好专业知识,才能在未来的健康产业有一定的成就。为了在未来能够在社会立足,实现自身的价值,同学们要在广度上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专业上专研专业的深度,对自己的学业做好规划,不断攻克专业知识领域,去充实自身的专业知识,做一个有责任、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

三、专家授课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陈会文浅谈临床研究,主要通过:1、临床研究的一些概念,2、三大循环期刊里面的先心病研究,3、SCMC目前的临床研究现状。通过授课对学生讲解了临床科研知识诊疗趋势和结果进行分析,对教学、科研及辐射带动等方面形成总结。同时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分中心进行了专业技术和特色临床研究宣传讲解,提出健康医学院的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有方向性,明白自己的专业定位,勤奋刻苦、博学笃志。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陈会文)

上海交大医学院公卫学院教授李生慧讲解睡眠与发育——睡眠健康系列研究。李生慧教授通过提出什么是睡眠?展开科学研究授课,表示睡眠是大脑另外一种形式的活动,睡眠和清醒时大脑的活动规律不同,睡眠时大脑的活动是有目的的,入睡的行为是后天习得的;通过展示睡眠周期,将睡眠分为两个阶段:非快速动眼睡眠占75%,快速动眼睡眠占25%。最后通过黄帝内经中传统医学昼夜节律理论--气、位、时,向大家介绍了医学领域更深层次的理论知识。

(上海交大医学院公卫学院教授李生慧)

活动最后

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医学学部部长温春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温春阳教授表示在学校未来发展中,医学类专业处于重要位置,三亚学院依托海南自贸港,现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康养中心,而三亚学院致力于将健康医学院打造成为医疗健康人才培养中心,当前与未来为一体的巩固,供给时代全面发展,提供科技支持,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建设。温春阳教授殷切期望同学们作为本科大学生在大健康时代背景下,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深入发展,学习医学研究领域,提高知识储备量,成为德才兼备的医者。

(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医学学部部长

温春阳教授)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专业学习和就业发展前景有了清楚的认知,对未来的知识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希望同学们以后奋发图强、不断探索,学好专业知识,通过四年的本科大学学习生活,成为专业知识雄厚、综合素质能力、操作能力强的医学学子,为自己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字 | 权国莲

摄影 | 林昀源 刘金锭

编辑 | 王春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