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普通话践行者 |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关于开展推广普通话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9:00:00浏览:

为响应上级要求,贯彻落实推广普通话,在广大师生中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的意识,深入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营造校园性推普工作的宣传氛围,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推普工作的深入开展,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活动方式来倡导同学们关注推普。以此种方法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念,促进学生以全面和谐发展的高度去认识学校语言文字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学生的精神文明素质。

(各班进行线下宣传)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所有班级均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学校组织的“啄木鸟”活动,去生活中寻找错别字,从而加深对正确汉字的认识,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的加强同学们对规范使用汉字和说普通话的能力。此次活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广泛动员,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推普工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做到了广泛宣传、成功培养,塑造优秀校园文化,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提高认识、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保障师生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的积极性。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从而达到带动学校周边,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水平的目的。

(各班进行线下宣传)

各班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班级开展线下“推广普通话,普及靠大家”的主题班会,由学习委员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推普”的PPT。通过PPT上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普通话的新型定义,增强了同学们对讲文明普通话的意识,传授同学们讲好普通话的小技巧,促进普通话的全面推广,营造一个良好的“推普”氛围。同时采用线上提问的方式,带动同学们积极回答“推普”问题,使推普的氛围更加浓厚。紧接着对同学们听会的签到进行多次抽查,学委负责监督,让同学们能通过PPT了解到普通话的更多内容,并积极主动说标准普通话。

(线上班会)

(同学们线上观看班会)

这次会议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推普普通话的意义,以及对于我们的影响。身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推普我们的母语,推普普通话。普通话作为我们文明文化的象征,推普普通话大大推进了我们对于文明文化的宣传。同时,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民族共同语的普及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讲好普通话还能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是我们在同一个国家沟通的桥梁。

文字 | 刘艺卓

责编 | 郑乐妍

编辑 | 陈璐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