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康管学子的暑期生活 | 韩冰同学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8-30 13:54:00浏览:

假期实习实践,对每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增加专业技能方式。这个暑假,我来到了家乡的药店进行了暑期实践活动。

药店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且相对于大医院来讲,普通的药店更加的受轻病症患者的欢迎。因为普通药店的存在为医院节约了一定的医疗资源的同时,也为轻症状患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购药途径。

在我暑期实践的这段时间里,通过接触不同顾客的同时,也对药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药师的工作流程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药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学习,我也认识到了零售药店与医院药房的不同,医院药房的药师只需凭医师处发药,而零售药店的顾客大多是对药品认识较少的非专业人员,所以销售人员在对顾客销售药品时,要尽可能的多向顾客说明药品的用途及性能,对每一个顾客负责。我所在的药房经营的有中药、中成药、西药、非药品及一部分医疗器械。

在这里学习的期间,我充分感受到了药房师傅身上“精医术,懂人文”的优秀品质。药店里面的顾客很少,但是师傅总能够根据不同的人调配出适合他的药品。在顾客询问时,他会告诉顾客:对于能自愈的疾病尽量不吃药,药物可少用尽量少用,能选择口服药物治疗尽量不要进行输液治疗。用保守的方法对抗简单的疾病,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并会告诉他们对于不同疾病的预防方法和保健方式。这与我们所学过的“大医精诚”以及“上工治未病”的理念不谋而合。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践学习,我在学习不同病症的不同用药方式的同时,也了解了作为一名药师的职责与期待。药店里中药架上写着这么一副对联“但愿世间无疾苦,宁让架上药生尘”。这便是一名普通中医、一名普通药师对这世界的期盼。

图文 | 18级健管韩冰

责编 | 林玉珠 编辑 | 李菲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