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康管学子的暑期生活 | 杜泽奥同学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9-01 22:25:00浏览:

       单位:湖北省老河口市中医医院

       科室:针灸科康复治疗室

       姓名:杜泽奥

       学号:1911420006

       日期:2021年7月13日——8月13日

       短短一个月的实训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却也跌宕起伏,心里有着一丝丝激动。这短短的一个月对我来说是不同凡响的一个月,第一次面对面跟患者交流,第一次问病史,第一次给患者做康复训练。而这所有的第一次,会让我铭记一生。

       康复的实训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康复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来说很重要。我非常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医院老师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治疗室,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康复治疗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庆幸的是,有老师为我介绍科室的情况,介绍一些规章制度、各级医师的职责等。老师的丰富经验,让我较快地适应本科室工作。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我在医院实训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到康复治疗室实训,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神经损伤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训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治疗的结合。

       在医院实训期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病人的身体健康,疾病转归为目的。我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我在科室里,都是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肌无力、肌张力过大、偏瘫等患者的治疗方式逐渐熟知。实训的一个月,我接触了许多老师,他们之中有教授、有住院医生、有护士,他们职务虽不一样,但对工作的执着和热诚,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却是一样的。

       在这一个月的实训时间里,我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受益匪浅。实训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 | 19康体 杜泽奥

责编 | 郑良茜 

编辑 | 劳梅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