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康管学子的暑期生活|楼子燕同学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8-30 13:25:00浏览:

       7.5——7.16篮球馆教练针对5~7岁幼儿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篮球教练,自己之前只是喜欢打篮球,从没有想过教学。但是既然有了这么一个锻炼的机会,那就让自己多尝试多磨炼。

      之前的假期中曾当过跆拳道教练,积累了一些经验,并且顺利考取了体育教师资格证,所以在教学上还是大同小异。上岗前馆长也对我们进行了相应的培训,对于培训,我认为相比于大学四年的知识积累,培训更速成、更具有针对性,能让自己深刻感受到实践性。相反,大学的知识仿佛虚无缥缈,不知道学到哪里了。但其实,大学四年的知识正是为自己开拓了更多可能性,铺垫了更多的基础。比如,培训中提到幼儿人群的身心发育特点,作为专业学习过运动生理学的体育生,就可以更系统更全面的就行剖析。所以,学,就要踏实的学,走的每一步都是有存在意义的。

       上课过程中,并不算顺利,被总教练指出很多不足之处,组织能力差、缺乏游戏化、课前导入过于生硬等等。自己在上课过程中也意识到不太顺畅、吃力,但就是不知道从哪里入手,直到清楚认识到总教练提出的问题,才明确需要改正哪些地方。

       幼儿训练必须游戏化,游戏化对于家长来说看起来是系统训练,对于学员来说是和朋友玩游戏,而对于教练是更好的达成教学目标,三方获益。我之前考取的是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所以总给自己找借口,认为教大一点的小朋友会更好。其实认真想想,极大可能也会搞砸,组织能力是不分年龄的。照本宣科谁都会,那么家长为什么要找你来教呢?作为一名教练员,我凭什么留住家长留住孩子呢?我有可以给到家长和学员一些什么呢?

       很感谢这次短暂的经历,也很感谢总教练点醒我的一番话。扪心自问,大学四年做了一些什么,它就这么过去了。之后的道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图文 | 18级康体楼子燕

责编 | 郑良茜

编辑 | 董思祺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