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康管学子的暑期生活 | 王弈棋同学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8-30 13:25:00浏览:

      鉴于暑期假期较长,本人此次的专业实习自行延长了一个月,为的是更加深入了解关于餐饮行业食品营养学方面的成本定价,食品搭配,膳食营养等。如果将所有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恐怕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拼凑,所以在这里我就记录一部分重要的内容。

      记录的时候,我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尚未结束,可能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去了解。当然我也在过去的一个半月里学到了很多,首先我学习了膳食营养的方方面面,相较于课本中的知识,这更具有实践意义。当然课本与现实所传递给我的信息就好比太阳与月亮,对于我来说都是重要的,此次实习更是让我对课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水果拼盘的摆盘标准)

(每日坚果保证每碟27g)

       本次实习的首要目标就是了解菜品搭配的同时,将食物的量精确到克,将这些成本和健康相结合的食物完美的摆上餐桌。我们对于每一个菜品都有严格的克数要求,在保证人体摄入量的前提下,合理搭配菜品,以达到餐厅合格的健康标准,我认为我从中学到了许多。首先,阿那亚将菜品分为凉菜和热菜,分别由不同的厨师来进行制作与分类,再将这些准备好的食材交由我们来完成摆上餐桌的最后一道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摆盘。可别小看这些摆盘,是需要非常精致和到位的。我们不仅需要保证克数符合要求,更要保证美观,这样才可以达到阿那亚出品的标准。

(部分热菜出品标注)

       当然,对于食品不仅仅是搭配如此简单,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工序。食品需要留样,100-200g的食物样品可以作为保证消费者食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有效依据;食物需要摆盘,固定的食物需要固定搭配选项,也需要按一定顺序进行摆放,比如水果拼盘,就需要将100g左右的西瓜放在最下面,将其他每日当季水果按数量放在上面,口水鸡就需要40g的黄瓜丝打底,随后放120g加工好的口水鸡,最后浇淋汤汁。往复循环,让我对这些菜品的搭配还有对重量的感知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就好比抓一把黄瓜丝,可以正好上称40g,这或许能够帮助我在未来对饮食搭配方面有着更加敏锐的察觉吧。

(特色菜海南文昌鸡饭)

(菜品部分留样)

       除了上述凉菜,阿那亚每一天的菜单都是不尽相同的,每周的一三五会循环的推出当日特色菜,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品尝,然而蔬菜每天都是相同的,这就保证每日固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以保证肠道的畅通。每一道热菜都有其出品标准,克数更为严格,这就确保了人体摄入量有着更为精确的表现方式。这让我也受益匪浅,如果这样可称量式的饮食方式普及的话,能够让我们的饮食更为健康,当然,我这样的称量方式需要消耗更多的时间,不过在健康面前,花费时间来搭配健康有益的食物,我认为是值得的。

       在阿那亚的见习即将结束,但是又是新开始。一个成功企业文化作用于这些看似普通的菜品上的时候,会擦出难以想象的火花,是非常绚丽的,有幸成为阿那亚的一员,长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文 | 19级健管王奕棋

责编 | 吴春莹

编辑 | 董思祺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