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康管学子的暑期生活 | 刘文菊同学见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8-29 21:05:00浏览:

      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能力,我于2021年6月28日至2021年7月25日前往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2021年6月30日下午,作为志愿者协助吉阳区民政局完成《未成年人保护法》社区普法行活动的开展。此次活动由吉阳区民政局主办,海南字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三亚乐天城商贸服务有限公司、吉阳区维恩斯幼儿园、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等八家单位协办。在活动开始前,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熟悉了活动的流程以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虽然在活动开始的时候,有点手忙脚乱,也遇到了一些自己没有遇到过的问题,但经过一段时间适应,我在工作上逐渐得心应手。而且在这次《未成年人保护法》社区普法行活动共发放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读本900余册,现场近达400人。现场也由普法专员进行深度解读,并且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法律法规。虽然此次活动虽然有点累,但是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也更加了解到如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我于2021年7月6日在三亚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做有关“关爱健康·守护黄金四分钟”的策划书。


       2021年7月7日上午,前往三亚党群服务中心舞蹈室进行心理辅导和职场礼仪的培训。此次心理团辅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我们学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树立健康积极的心理观。



      2021年7月8日,我在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办公室做《科学急救|守护宝宝生命》推文。


      2021年7月14日前往三亚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参与沙龙讲座。




      2021年7月15日在第一反应三亚中心公众号上发布《高温天气,如何渡劫?教你几招预防“中暑”》推文。


      2021年7月19日至7月23日,爱心公益服务社携手海南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们走进吉阳各个社区开展“关爱健康·守护黄金四分钟”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测量,还有介绍并演示心肺复苏、海姆利克的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我也有幸参与其中,而且在此活动中,我也了解到自身的血压血糖情况,也掌握了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经过这一个月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掌握急救、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这一个月的实习很短暂,但很充实。它为我以后走向社会提供了便利,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也让我深刻意识到,要努力学习才能为以后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打下基础。

图文 | 刘文菊

责编 | 林方敏

编辑 | 马小娟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