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康管学子的暑期生活|唐致远同学见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8-28 22:33:00浏览:

      实习期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进行的院内外人员的体检检查。首先先来介绍我在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的经历。朱主任在我上任前跟我说,我国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控最主要的是“外防内控” ,上海是中国的东大门,是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最主要的通道之一,上海的背后是全中国,而首当其冲的就是与之接壤的苏州,而苏州地区中,冲在最前面的就是昆山。在这里工作除了正常的体检外,还需要进行核酸结果的纸质报告打印。


体检中心与临床不同,临床主要工作是护理病人,而在这里的工作是检查人们的身体状况,做个体的全身检查,让人们知道自己的身体有无异常,如有就去相应的科室做更详细的检查,然后进一步治疗。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这里工作虽然与临床不同,但同时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体检是一门与人进行沟通的行业,在这里让我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我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举一个例子,我单位附近有几家电子厂,电子厂大部分的工作人员为外地户籍人员,其中有几位叔叔阿姨的普通话发音我听不太懂,这就使得我在工作上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耐心去和他们进行沟通。作为医护人员中的一份子,我要做到避免与他人争吵。对于别人的疑问,我要耐心倾听并解释。电子档案的建立需要在医院内部系统中输入大量资料,辅助检查结果的输入、异常分析,一周之内大概每天平均为800份资料左右。我认为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在面对身体的劳累和一些鸡毛蒜皮的小型医患纠纷面前,最主要的还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再以岗位工作要领以及对方的切实需求为主,耐心、和气地化解问题。语言的艺术,自我的坚持,在这种岗位上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第三周和第四周,我主要工作还是负责体检工作,我在休息日的时候参加了两场健康宣教的讲座,一个是老年人的健康保健讲座,还有一个则是高血压的讲座,分别是医院内部的健康讲座,以及在卫生站对民众公开的讲座。闲暇之余我也会去帮忙运送药品。


      这些工作主要培养的是我对于岗位的使命感、团队意识,以及考验基础的耐心和细心。我会在三线继续为防疫做宣传工作,为江苏的疫情抗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感谢这段宝贵的经历,让我意识到了专业与职责的可贵性。

图文 | 19健管唐致远

责编 | 林方敏

编辑 | 廖海燕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