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8:02:00浏览: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为提高同学们假期安全意识,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于2021年7月11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思想导师辛宇老师主持,参与学生共计591人。

 

如果说,人生是一座高楼大厦,安全就是这大厦的基础保障。没有安全,生命就受到侵害,生活就不再有幸福。生命如此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因此,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钢铁长城。

我们的暑假已经来临,校外的意外溺水及遭遇洪水、雷暴雨等不幸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为了确保个人的安全,我们应该知晓以下内容

(一)健康安全

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出门要戴好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和在超市、商场、影院等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到防止溺水,不去池塘、水库、河、海等处私自玩耍洗澡。

(二)饮食安全

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和油炸食品,少喝饮料。夏季食物易变质,谨防食物中毒。

(三)生活作息

按时作息、少熬夜,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坚持参加多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居家锻炼可以进行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简便易行的身体练习。

(四)与家人多沟通与交流

利用暑期充分休息、放松心情、调适情绪、开阔视野。多与家人沟通和交流,建立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责编: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