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复治疗学和护理学专业召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宣讲以及如何防范离岛免税套购违法犯罪行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3:47:00浏览: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熟知、了解套代购相关法律法规,2021年7月11日下午14:00,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开展防控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进校园教育宣讲班会,会议由思想导师辛宇老师主持,共计194人参会。


首先辛宇老师通过播放两个短视频,从“离岛免税政策”“什么是套代购走私”“套代购离岛免税品的危害”“如何防范和抵制套代购”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直观的告诉我们什么是“套代购”。为了谋利利用本人的购买额度替别人购买免税商品的行为叫做代购;自己的额度用完了。组织其他人利用他们的购买额度去购买免税商品,再回收回来进行二次销售的行为叫做套购。


其次辛宇老师就《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进行了全面传达和解读,特别强调: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对违反本公告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个人,依法依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对于构成走私行为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辛宇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签署《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知情承诺书》,承诺我已阅读并知晓《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告知》中的相关内容及要求;同时,身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一份子,本人承诺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套代购违法行为。

当代大学生应提高法律意识,严格按照离岛免税政策进行购买,不可将政府给予我们的福利作为谋利的手段;全面知悉套代购违法行为的表现,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始终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增强法律意识,拒绝套代购离岛免税商品;要敢于跟“套代购”违法行为说不,并积极检举揭发套代购走私行为。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