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体与抗衰老专业召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宣讲以及如何防范离岛免税套购违法犯罪行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2:17:00浏览:

2021年711日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康体与抗衰老专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宣讲以及如何防范离岛免税套购违法犯罪行为主题班会,会议由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秀平老师主持,康体专业共计335人参与。


本次会议共计三项内容:

首先张秀平老师就《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进行了全面传达和解读,特别强调了: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对违反本公告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个人,依法依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对于构成走私行为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次张秀平老师通过播放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解读了何谓套代购犯罪违法行为、以及当代大学生该如何防范套代购所带来的危害。张老师特别强调当代大学沈应该全面了解《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相关内容》,严格按照离岛免税政策进行购买;全面知悉套代购违法行为的表现,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始终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增强法律意识,拒绝套代购离岛免税商品;要敢于跟“套代购”违法行为说不,并积极检举揭发套代购走私行为。




最后,张秀平老师在全面解决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引导全体同学签署了《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知情承诺书》,各位同学承诺:我已阅读并知晓《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告知》中的相关内容及要求;同时,身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一份子,本人承诺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套代购违法行为。

本次班会起到了提高在校生辨别是非曲直的能力,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学生,要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坚决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积极检举揭发套购走私行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正能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