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展护理班班委小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5 11:30:00浏览:

2021年5月13日下午16时,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定楼会议室就职业认知、学习感悟以及对干部培训的看法展开讨论,护理专业各班委参与活动。

开始就意识到了护士职业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对时间的规划不合理,影响到自己的专业学习,因此在后续的学习中会注重这方面的规划。

黄忆思同学:护士是协助医生帮助别人恢复健康的一把手,当今社会护患关系引人重视,这可能会成为以后影响自己工作状态的原因。

刘岩雨同学:健康之夜带来的各种专业知识震撼了我,我也因此更加喜欢护士这个职业。我相信这个职业很有前景,往后我会努力掌握技能。

郭似馨同学: 进入社会需要学历来提升自己,因此之后一段时间的主要打算是考研。身为班委,我也会做好本职工作,为班级同学服务。

廖雪梅同学:护士这份工作还是很稳定的,但是也会牺牲很多东西。此外,身为班委,在工作期间会遇到很多事情,但自己也逐渐学会适应这种状况,提升了自己。

周珊珊同学:经过学习明白了需要掌握的护理学专业知识还是很多的,会更加努力地学习。

姚永琪同学:对于职业这个东西,首先得热爱,只有这样才能学好,然后在学好基础的条件下巩固自身职业技能。

冯冲冲同学:大学一年学业有所耽误,后面会全力以赴赶上来,抓基础,争取早点适应大学生活。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平时班委与同学之间交流的口吻有些强硬,但是通过培训会找到了解决办法。

石立同学:对于职业方面,首先是家里推荐,其次也是自身热爱。大学一年以来学业耽误,没有分配好时间,之后会进行时间规划。

王雅同学:护理依靠“三分之间,七分护理”,对自己的职业也一直保持向往的态度。大学一年虽然忙碌但是没有目标,学业有所耽误,希望自己以后能合理分配。

张叶同学:疫情的爆发,更加坚定了对护理这份职业的信心。大学一年以来,时间的分配不合理,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所改进。通过培训会意识到首先要严格要求自身,然后团结班干部一起凝聚班级力量。

梁新怡同学:大学一年因忙碌而放松了学习,今后需提高自我约束。此外,通过培训会懂得了班委首先要团结自身,而后团结班级。

董玥同学:我对护理学的热爱源于母亲,我会坚持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大学一年中,学习会与工作有所冲突,不能很好地适应环境,希望以后能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问题。

梁嘉欣同学:大学一年的学习,我意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欠缺,基础不够扎实,之后会进行相应的改变。通过培训会,我意识到班委就像一根绳子,连接同学与老师,同时护士也像一根绳子,连接患者与医生,我今后会严格要求自身,成为更优秀的人。

针对同学们的讨论,刘力行老师表示,要想往上走,就得从基层做起。当前的学习是最开始接触行业的基础,后期走到临床,会在临床中发现问题,因此当前要做的就是学好基础知识,扎实前进。护理专业确实辛苦,但是也是富有有成就感的,刘力行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课余生活来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平凡的岗位去做不平凡的事情。此外,刘力行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信心,本科护理是很有前景的,希望大家能给自己定一个高目标,花时间去努力。

最后,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指出,学习是一种比赛。这种比赛是自身前后学习情况的比赛;是班级之间的相互比赛,学习的过程不能只看到自身的发展,更要与他人对比;是专业间的互相比赛,学习不能拘泥于自身专业的对比,更要跨专业对比。此外,院长提醒同学们,任何职业都是走向社会的敲门砖,护理专业知识范围几乎是全覆盖的,希望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充满希望,坚定理想。同时,身为医护人员要坚定人文关怀,这不仅是对医患人员负责,更对我们终身受益。对大学大一学习生活,院长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理清主次关系,稳抓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对于干部培训班,院长表示,班委这个工作不仅是一个联系组织各位同学的平台,更是是一个组织者,贡献者。担任班委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要抓住机会,实现自身的飞跃。

同学们的讨论充分显示当前他们对于自身专业的理解,回顾大学一年的生活,每位同学都有得有失、有优有缺,每个人都对过去的生活进行了反思,并进行清晰的规划。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拾初心,更明白如何成为一名尽职的班干部、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新的一学期就要来临,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也能明确目标、坚定理想、努力学习,为健康产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