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带回家,安全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1-02-26 22:01:00浏览:

  医学普及:2021年1月河北的疫情出现了反弹趋势,面对这一现象,更需要我们每个人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控。今天我以志愿者的身份对来自乌干达的留学生Julio 介绍了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要求。
一、减少外出频率,出门佩戴口罩

二、勤洗手

三、保持房间卫生,勤通风

四、做好体温监测,如实上报  

  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国的Julio jakes 表示,他一定会配合好老师的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因为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负责的表现。

  食物营养:处于疫情期间,有些同学可能被隔离在家。尽管自我防控很重要,但饮食营养也不能因此落下。

一、适当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身体细胞的主要成分,是生命的物质基础。而蛋白质在人体中占了全部质量的18%.因此蛋白质的补充就必不可少,瘦肉、鸡蛋、奶类都是良好的选择。

二、少盐少油

  食盐让我们享受到了美味佳肴,但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证实,人群的血压水平和高血压的患病率均与食盐的摄入量密切相关。而多脂肪摄入会增加慢性疾病发生的风险。

三、控糖限酒

 众所周知,糖的过多摄入会增加龋齿及超重肥胖发生的风险,因此我们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每天。酒虽然是我们饮食文化的一部分,但有许多科学证据证明酒精是造成肝损伤、胎儿酒精综合征、痛风、结直肠癌、乳腺癌、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运动健康: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为了贯彻健康中国2030战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更应加强体育锻炼。虽然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但运动却不可缺少。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1年我们已全面实现这一脱贫壮举,步入了小康社会,但对健康的建设却仍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作为康管学院的一员,帮助他人保持健康将是我们的毕生追求。很开心通过此次健康带回家的实践活动,不仅让我在学习之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小步,更让我为这个社会健康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



图文 | 郭文旭

审核 | 权国莲

编辑 | 郑芙林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