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岑博士|养生膏方、药膳体验
发布时间:2021-01-16 23:18:00浏览:

养生乃长寿之伴侣,健康乃长寿之友。人人都注重养生,养生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关于养生,你知道多少呢?2021年1月14日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王晓岑博士在书定楼303教室与我们进行了养生膏方、药膳的体验交流,并且向我们展示了王晓岑博士自主研制的两个养生产品——山核桃油和水飞蓟油。

(王晓岑博士)

王晓岑博士讲述了山核桃油的制作过程是非常严格的,选用长白山原始生态环境中生长的上等野生山核桃果仁,以低温压榨方法精制而成。它的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亚麻酸,不饱和脂肪酸总量接近90%,并富含黄酮及维生素A、B1、B2、C、E及人体所需的Ga、Mg等微量元素。它的医用价值也非常多,比如防癌抗癌、抗衰老、清除体内过多自由基等。这款产品适用于 中老年人群、病后术后康复人群、孕妇及婴儿。孕妇食用野生山核桃油对胎儿的大脑和生长发育极有好处。

(山核桃油和水飞蓟油产品)

水飞蓟油的原料是选用产自内蒙古的有机水飞蓟籽粒,以低温压榨方法精制而成。水飞蓟是一种开紫花的植物。它的汁液和种子含有活性成分水飞蓟素,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它的营养成分有水飞蓟素、α-亚麻酸、w-3亚麻酸、不饱和脂肪酸。水飞蓟被认为可用于治疗肝硬化,对病毒、酒精、肝毒性药物的肝脏损伤也有保护作用。水飞蓟有助于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降低蘑菇中毒的死亡率。它的使用方法有烹制、凉拌菜、直接引用、涂抹皮肤,每次5-10 mL。至今未见严重副作用的报道。但是处于激素敏感状态的女性(如乳腺、子宫和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需避免服用本产品。

(水飞蓟茶饼)

通过王晓岑博士为我们分享的山核桃油和水飞蓟油这两个养生产品,相信我们对养生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人人都养生,健康你我他。养生以不伤为本,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开始注意。懂得养生,才懂人生;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未来。预祝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这一年里发展得越来越好,学生也要更加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为学院做出巨大成就。



文字 | 冀莹莹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