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邀你共享养生
发布时间:2021-01-16 23:16:00浏览:

如今,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不仅仅是有病就到医院打针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往往在没有发生疾病的情况下或在治疗过程中咨询有关健康的问题。2021年1月15日上午9:00-11:00于书定楼国医馆李卉妍书记向王小蕊老师咨询有关高血糖问题。

活动伊始,王小蕊老师指出由于长期久坐,容易造成肠胃蠕动减慢,消化功能减退,引起腹部肌肉堆积,致人肥胖。腹部脂肪细胞分泌大量因子,会抵抗胰岛素发挥作用,从而导致血糖升高。

王小蕊老师拿红糖馒头举例,每100克含54克碳水化合物,6.88克蛋白质,0.88克脂肪,而每100克花生含有16克碳水化合物,25克蛋白质,44.3克脂肪,而正常人一天的脂肪摄入量为45克,五花肉的脂肪含量更高。好比你吃几口花生,明明什么还没吃,一天的脂肪含量、能量就够了,但别的营养还远远不够,那么正常饮食中摄入的脂肪就会多余,造成堆积。

而养生的终极目标是不吃药,肚子缩小,胰岛功能恢复。王小蕊老师建议能走不站,能站不坐。当你行走时,肌肉处于运动状态;站立时,肌肉有静态张力;但坐立时,肌肉就完全处于放松、不发力。应注重身体锻炼。

服用药物并不能改变胰岛素的功能,我国医疗方面也不再建议注射胰岛素,最真实可靠的方法是让胰岛细胞自己恢复。人体内大量胰岛细胞处于休眠、半死状态,只需把这些细胞激活,血糖水平就会得到控制。最后王小蕊老师建议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敬遵医嘱,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控制、适当运动。

健康咨询的目的是帮助健康人、亚健康人、病人认识有关健康的问题,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促进咨询者的健康。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健康咨询的过程,体会中华养生之博大精深,为日后专业学习、服务社会打下基础。



文字 | 袁心停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