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养生健康节|弘扬国医,圆健康梦
发布时间:2021-01-05 19:19:00浏览:

中医原始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人民劳动的智慧成果,是长期医疗实践里获得的重要医学理论成就,也是中国文化的国粹。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健康地度过这个冬天,深入了解中医文化,提高专业基础知识。2021年1月4日下午,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书定楼国医馆由任慧琴老师和赵帅老师开展“三九”针灸体验活动,针灸包括中医针刺和艾灸两种疗法。

活动伊始,由任慧琴老师给我们展示针灸其中的一项“针刺”体验。针刺是用特定的金属针按一定角度刺入人体特定的穴位进行刺激,在冬天受寒时可以调整人体血气,疏通经脉,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作用。

(任慧琴老师展示针灸疗法)

(任慧琴老师展示针灸疗法)

活动第二项,由赵帅老师给我们展示艾灸的治疗手法。艾灸是用艾草作为原料,特制成灸炷在体表一定的穴位上烧灼,熏熨。利用温和的热力以及药物的药效力,通过经络的传导,起到温通气血,扶正祛邪,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

(赵帅老师展示艾灸手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医文化带来的有益之处,还扩展了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在预防冬天寒气侵入身体,能保证健康的同时,并能更好的宣传中医文化,继承并发扬下去,为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今后雄伟的未来发展奠定人才输出优势。望同学们肩负使命,把祖国医学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责编 | 李卉妍

文字 | 邢贞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