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河南中医药大学赴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3:00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河南中医药大学与三亚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河南中医药大学李欢(河南省中医院治未病副主任)、申冬冬(河南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晨菁(管城区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三位教授于2020年11月23日应邀到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习借鉴健康产业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成功做法。

(陈小勇教授与河南中医药大学三位教授在书定楼前合影)

上午9时50分,陈小勇教授在书定楼大厅接见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李欢教授、申冬冬教授、刘晨菁教授,双方寒暄过后,便移步于院长办公室举行签字仪式。交流过程中,陈小勇教授向来宾介绍书定楼的名字的历史由来。''定'',取自于《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取名书定楼,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态度的严格要求,更是饱含着学院那份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

(陈小勇教授向来宾介绍三亚优秀医生)

随后,陈小勇教授向河医大三位教授展示了历年来与各校的医学合作项目。陈小勇教授以历年的三九养生健康节为切入点,指出当今中医学的发展应该更多地切合实际,更多地利用科技而发展,而养生也应开展多种多样的方式,如音乐养生、沙疗、精神压力检测等。

在参观了书定楼的各项医学设施以后,陈小勇教授带领各位来宾前往书定楼落笔洞养心茶舍交流学习。陈小勇教授指出这里是每周五晚的《健康之夜》的直播现场,依托科技的发展,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正致力于将健康养生推向大众化、多元化的道路上。我国医学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有更多责任推广它、完善它,并将它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最后,陈小勇教授与来宾就开设专业、招生人数、专业特色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面对资本盛行、公益无人问津的现状,陈小勇教授指出面对公益健康越做越冷淡的现状,从事健康行业一定要兼顾经济效益,通过院企、校企联合等方式,为健康做更多的宣传,使健康深入到民众的衣食住行,让健康生活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实融入人们的生活。最后,双方就院校、专业合作达成共识,并就日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讨。

(陈小勇教授与来宾就健康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考察交流增进了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交流与联系,加强了两校对健康产业及其发展趋势的了解,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使两校对未来人才培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共同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责编 | 李卉妍

文字 | 李雨洪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