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引领成长|吴紫涵学姐带你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8-11 21:44:00浏览:


时光荏苒,一转眼我们已经步入大学校园许久了。或许没了高中时巨大的学业压力,或许是各种社团活动搞的你焦头烂额,或许是各种诱惑弄的你没了当初那份专心学习的意志……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吴紫涵同学,与她的交流或许能给你带来一点启发。

小十:您觉得学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学生组织?他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吴紫涵同学:学生会是全体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的组织,它的任务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教育全体同学,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党团组织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关心学生的正当利益,组织学生开展学术、文体、娱乐活动,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材。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在学校党总支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同学、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通过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

小十:如何有效的进行管理?

吴紫涵同学:一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彼此间要相互了解,在心灵上相互沟通和默契。二是管理者要能充分的认识你的同事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管理者如果能充分理解自己的同事,工作开展起来会顺利得多。三是了解同事的出身、学历、经验、家庭环境以及背景、兴趣、专长等。同时还要了解同事的思想,以及其干劲、热诚、诚意、正义感等。四是当同事遇到困难,能事先预料他的反应和行动。并能恰如其分的给同事雪里送炭,这就表明你对同事的认识更进一步,能更好的促进与同事的感情。

小十:如何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职能?

吴紫涵同学:要知人善任。能使每个同事在其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潜能。给自己的同事足以考验其能力的挑战性工作,并且在其面临此种困境时,给予恰当的引导。在管理中,要多学会听,聆听同事的心声,也是团结同事,调动积极性的重要途径。 .假如一个同事的思想出了问题,会失去工作热情,要他卓越的完成你交给他的任务是不可能的。 作为管理者,应耐心的得去听取他的心声,找出问题的症结,解决他的问题或耐心开导,才能有助于你的管理目标的实现。



文字 | 刘祉含

责编 | 李卉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