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梦想的风帆,追寻青春色彩
发布时间:2020-07-08 19:35:00浏览:

为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充满活力与艺术氛围的健康校园,康管学院2020年6月25日—7月8日举办摄影大赛已经落下了帷幕,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康康同学们捕捉的美好瞬间吧! 

健产1701班 陈月霖

《青春限定》

大三的生活充满着迷茫,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选择的目标不断努力,在书的世界里,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地往前爬,也许很慢但是很稳、吸附力很强。在这样的日子里,抬头望望窗外的蓝天,看看青葱的树叶,开始徘徊、幻想、憧憬着未来,豁然开朗,过去或许不尽如人意,但未来总是美好的;偶尔走出封闭的寝室、图书馆,做着自己喜欢的运动,让汗水浸透衣衫,洗净烦闷,再更好地投入去努力、去前进、去追寻想要的生活!

健产1701班 胡海燕

《青春限定》

远方不远,天空很近,总有一段叫青春时光,在幸福的意念里,是我最想去的曾经。图片摄于我和朋友们在香格里拉的最后几天旅行时光,恰逢前晚下雪,朋友们在林间小径漫步,偶感岁月静好,拍下此张图片,纪念第一次义工旅行,缓慢而坚定的时光。

健产1701班 李倩

《负重前行,勇于拼搏》

蜗牛向来以爬行缓慢而著称,常有人将他们比作效率底下的代名词,但他们却有着坚定的步伐。曾有埃及考古队在胡夫金字塔的顶部发现不少蜗牛的躯壳,这正是因为它们坚持不懈、不畏艰辛的努力着才能到达高峰。这就像奔向理想的我们,唯有保持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信念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健产1701班 张文波

《画》

《空》

狭长的《空》巷,定格的油《画》,在匆忙而过的生活中,找一份忠于自己内心深处的宁静,过着惬意而满足的平凡生活;叶上的雨露,花间的碎阳,清晨的豆浆,傍晚的街灯,缓慢而坚定的,在漫长的一生中尽人之所能,做应该做的事;人间暗淡,但抬头依旧星河璀璨,命运蹉跎,但我们仍然满怀希望,别让生活蹂躏了你的眉目和深情。

健产1701班 赵玉珍

《数字贴》

2020年是独特的一年,防疫任务在无时不刻影响到我们的校园生活。和返校的同学们一起度过这艰难的上半年。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数字,我们要按照排序一一坐下,没有以前上课时的窃窃私语,没有邻桌分享的喜悦。防疫工作是缓慢的,而同学对解疫是坚定的。一桌一笔一纸,等待的时光是漫长的,看到中医在这次疫情中的重大作用,庆幸自己选择的专业,而这个32的数字贴,终将能在我需要学习的前辈们努力下,逐个撕去,结束这人与人之间的隔离。

《靠背的椅子》

磨损的数字,代表我们在教室度过的时光。钟情于这张椅子,因为它承载着我大学三年的生活。每个学院都有属于自己教室的独特痕迹,也有自己的小集体,老师的声音还在耳边:“后面的同学做到前面来!”有过激昂四射的讨论,也有过倦怠偷懒的消磨,连吱吱呀呀的椅子也对未来不可知的我们有着最亲切的期盼。它代表了时间,生活和独有情感。这张椅子上,坐过曾经的学长,也会服务现在的我们和未来的学妹。待再次归来,还能记忆起当时的缓慢而坚定,积存教室时光的生活。

康体1701班 卢雨凡

此照片拍摄于2020年1月末,照片中的人物是我的母亲和亲戚,此时正值佳节,举国欢庆,可不曾想新冠肺炎正在国内不断肆虐,村里的道路被封了,人们也好像渐渐的陷入了恐慌,也就在这时,天空出现了光芒,照亮了每个人的脸,也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新冠病毒就像这漫漫长夜,恐吓着每一个人,但这烟花就像人们的希望一样绽放,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每个人抬头仰望的脸庞,无不充满着希望,相信新冠疫情终将过去,黑夜终将迎来黎明!

健产1701班 邱春喜

《慢慢》

初识重庆,总是觉得她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就像一个婉约的姑娘奔跑在石板路上,温柔而又匆忙。

   走进贰厂,是一次机遇,仍能看见许多旧时的模样,贰厂的前身是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沧桑的旧厂房成为如今的文创街景,极具个性。沿着盘山的小路往上走,特色的小酒吧,不经意的角落也有各式各样的涂鸦,斑驳的墙上脱落着岁月的痕迹,但也不掩饰着这座城市的光芒。

   夜晚的重庆,总是扑朔迷离的,霓虹灯下,如梦如幻,有着几分暧昧的味道,坐在巷口的椅子上喝着咖啡,慵懒的气息也让这座城市不在繁忙。

   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贰厂的存在让缓慢的生活不在枯燥无味,干净而又甜美

健管1801班 巴依尔·卡努尔

《落日》

落日,是指夕阳下山,在天色渐晚的日幕时分发生的。

每次在看日落时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可能我认为落日为我带来的感觉就是每天做完自己该做的事情之后让你放松一个时刻,表示着这一天的结尾。

在学校的时候一直想去海边看看日落,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这张照片是我在放假回家的路上拍的。我是新疆的学生,新疆与内地有着2个小时的时差,这张图片是我在9点50分拍摄的。本来回家的旅途就已经很长很累,但是当我在路上看到这个落日之后,感觉一天的疲惫都被消磨了。

有空就去看看日落吧,让自己随着风景放松身心。

健管1801班 韩冰

《雨过天晴》

这张作品拍摄于雨后的村庄,名为雨过天晴,代表着天气和新生。雨后的乡村透着清爽的气息,水泥道上还流着山里留下的水,像一条小河。西方的云朵漏出一道口子,傍晚的余晖洒在大地上,是整个街道都折射出傍晚的光芒。三两个行人走在街道上,为雨后的村庄又增加了一笔浓重的色彩。“雨过天晴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便是对雨后乡村最好的形容。和风吹过,太阳新露,三两家炊烟升起,行人路上熙熙,便是农村最为朴实、纯净的美景。

健管1801班 李星宇



水蒸发成水汽,水汽汇集成露水,缓慢而坚定地凝结,晶如其体,圆如其形。它乃无根水,食之润五脏,长年,不饥,神仙”,“百草头上秋露,未晞时收取,愈百疾,止消渴,令人身轻不饥,肌肉悦泽”,它比珍珠更珍贵,比宝石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它在温度的拥抱下,时间的缓慢浸润里,于夜间悄悄降临,润泽世间万物。映着初升的朝阳,散发着自己最后的光辉。露水,缓慢而坚定的,积存时间的生活。而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缓慢而坚定的生活着,尽最大的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健管1801班 王东星

在钢筋与混凝土树立的城市森林里,也不忘向远方眺望,渴望那远的美好,占不到山顶,我却只能站在城市楼顶最的最高点,远眺日出的美好景象,也让我联想起了南朝 梁简文帝 《登城》诗:“远瞩既濡翰,徒自劳心目。有时候站在高高的地方,看着远方,心里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是兴奋,是冷静,是开心,是悲伤,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更倾向于哪一种,但是远眺着远方总是觉得是好的,希望借着这一张照片,可以表达出心中所想所念。也希望自己不随波逐流

健管1801班 王婷婷

《力量》

蚂蚁,从外观上看是一种很小,很不起眼的小动物,外形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有六足.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凑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灵。世界上什么动物力气最大?答案是蚂蚁,因为蚂蚁可以背动比自身重量重6倍的物体。即使比蚂蚁重100倍的重物对于人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小蚂蚁来说就是要完成一项伟大的工作,小小的身躯竟蕴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它不像蝴蝶一样有五彩绚丽的外表和优美动人的舞姿;也不像知了、蟋蟀一样有着嘹亮动人的歌喉。但我却唯独对它有着一股深深地敬意。

康体1901班 陈聪

《拥抱健康,展望未来》

这张照片是无意用手机拍摄的,在照片中,有四个小孩,左边有两位盘坐着在草地上的小孩,右边的是两位手拉手奔跑在草地的小孩。在这个悠闲的周末,父母把他们带到公园里,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拥抱大自然的健康,席地而坐的两位小孩,或许在有说有笑的谈论以后的梦想,憧憬美好的未来,在草地上奔跑的两个小孩,他们手拉着手,快乐的奔跑着向前,他们的未来也是如此,要一直奋勇的奔跑向前,做好迎接美好的未来准备。他们在童年播下理想的种子,将在长大后收获收获辉煌的希望。

健管1901班 邓周丽

《慢下来,感受生活》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作为大工业时代的座右铭,曾影响整个世界,但现在,一场提倡慢的革命正在全球悄然兴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慢生活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生存智慧。慢生活不代表懒惰,下班后,或者周末,在家做做饭,和身边的人散散步,是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放慢脚步,做些看似不务正业的事情,感受一种生活的禅思,才能遇见生活的小确幸。

康体1901班 冯晓沛

《童真未解共耕织》

《也旁桑阴学种瓜》

该作品将“童真未解供耕织,也旁桑阴学种瓜“这首诗词的意境很好的体现出来。孩童时年纪尚小,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生活在乡下虽然物质条件上无法和城市里的小朋友相比,但童年是绝对无比快乐的。记得小时候最喜欢跟着妈妈去忙各种农活,到菜园浇菜时能够过一把嬉水瘾,到田里插秧时能够捕捉到田间的某些不知名的水中生物,到蜜柚园里能够有各种小花可以采,夏季让被稻穗压弯腰杆的水稻们得到一个长久的”休息“,秋季徒手将地瓜从泥土中带出来”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等。就如作品中的侄儿们,一两个泥块、两三根绿苗,就能够玩上几个钟头。孩童时代的乐趣就是如此简单。

健管1901班 韩可

《时光很短,要学会珍惜》

在漫长的时光里,经历了美好,也感受过悲伤。时光的流逝使得再美好的事物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的情感也抵不过时间的冲刷。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城市里,各自忙碌的人们从未留意过身边的美好。这份美好是温暖的,是纯粹的。它无时无刻陪伴着我们,我们无心留意,当我们开始发现了以后,想要拾起这份美好并且珍惜的时候,发现时光已经飞速的流逝,而过去的美好它也再也回不来了......

健管1901班 霍明明

《归来》

本作品拍摄于泰国芭提雅的游船上,黑压压的乌云并没有妨碍落日去展现它的美丽,火红的晚霞染红了半边天,刚从喧闹熙攘的环境中出来的我讶于这样的美景却也享受于这片刻的宁静,我懒洋洋地靠在船边,感受着船随着海浪上下的浮动,海风吹过我的脸庞,这一刻,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这个时间也到了渔民们下班回家的时间,船上的海员们开始整理船上的绳索,他们低声交谈着,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笑容,他们看着很幸福,因为他们的家人正等待着他们的归来,而我也很幸福,因为我的家人也在等待我的归来。

健管1901班 林昀源

《更高处相逢》

在这世间,有所选择,有所坚持,并付与时间,会令人觉得珍贵又不易。恰如踏入大学校园前高中三年的沉淀累积,和高考前的奋斗,每位同学都在埋头苦读、奋笔疾书。但请别害怕,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未来就像是一张白纸,等待我们去创造和填满,只要生命没有被定格,一切都有涅槃重生的机会。别害怕时光匆匆,你抓不住岁月溜走。涂涂改改的旧时光走了,别回头看它,践踏实地,缓慢而坚定地,大胆地往前走吧!谨以此图,献给曾经高三奋斗的我们。

康体1901班 王金龙

单靠一朵美丽的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足球院赛中,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虽然我们院没有 “传奇级”选手,但是的我们靠着拼搏、团结夺得了冠军,同学们欢呼啊,跳跃啊!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院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学院争得荣誉。所以在每一个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终于在决赛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不容易呀!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因为团结,所以辉煌;因为团结,所以没有太多遗憾;因为团结,所以我们共同编织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在生活中人们只要能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这使我更加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健管1901班 杨玉桃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足球院赛中,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虽然我们院没有 “传奇级”选手,但是的我们靠着拼搏、团结夺得了冠军,同学们欢呼啊,跳跃啊!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院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学院争得荣誉。所以在每一个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终于在决赛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不容易呀!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因为团结,所以辉煌;因为团结,所以没有太多遗憾;因为团结,所以我们共同编织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在生活中人们只要能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这使我更加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健管1901班 张文清

《身处水火,心向未来》

生活如水火煎熬,我亦前行。路在脚下,走稳每一步,走的缓慢且又坚定。沉淀时光,沉淀自己,静下来,慢下来,褪去浮躁,格物内心,守住寂寞,成长为国表社栋,不负韶华。走过漫长黑夜后,终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心怀希望,善于发现,给平淡的生活埋一份彩蛋,把黑白活出五彩。要相信一生很长,未来很长,世上有很多很美好很美好的事物,在等你去发现,去探寻。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身处水火,心向未来,未来就在眼前,请抓住现在。

看了这么多摄影作品,小伙伴们的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了心之所向呢,那就快动动小手指,为你心仪的作品投出宝贵的一票吧。



责编 | 吴少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