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管学院&音乐学院召开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1:20:00浏览:

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此次疫情,也唤醒了人民群众对健康养生的重视,引起了现代人对健康的关注。2020年6月16日,于书定楼三楼茶室召开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与音乐学院交流会。会议主题是配茶乐,为落笔洞作词创曲,打造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健康音乐体系,并与音乐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李卉妍书记;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蔡萃书记,行政秘书李星,思想导师席悦,教务秘书张露,见习助教王景泽。

首先,三亚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简单介绍了音乐学院的教学现状,将音乐比作“奢侈品”,而健康则是生活的“刚需”,只有将“奢侈品”与“刚需”相结合,人生才会更加完美。音乐中刚劲与柔美的旋律、长短轻重的节奏与节拍、快慢的速度等,不仅可以调节情绪,而且还可以在生理上起到镇痛、降压的作用。由于音乐能影响人的心理活动、生理活动,音乐与药物治疗一样,对人体有调治的能力,可以舒体悦心、流通气血、宣导经络、升降浮沉、寒热温凉的作用,具有中医药的各种特性。因此,人们能够通过音乐来调节和改善人体的生理和心理机能,从而在疫情期间达到治疗疾病、健康养生、增进健康的目的。同时也非常期待疫情过后,与康管学院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蔡萃书记表示,此次交流会还需要更多工作的精准对接,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在线下与康管学院进行无缝对接。

李卉妍书记表示,此次交流会碰撞出的火花是非常值得学习与探讨的,也非常期待未来与音乐学院更深一步的沟通交流。

最后,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基于抗疫期间,健康养生显得尤为重要,而将音乐与健康养生相结合,则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音乐康养能有效地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抵抗力。

(陈小勇院长向嘉宾们介绍落笔养心茶舍)

伴着悠扬的音乐声,就着沁人心脾的茶香,交流会在不经意间结束了。通过此次交流会,三亚学院音乐学院与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交流,中医理论与音乐养生的有机结合更是巩固了大家抗疫的信心,更坚定地走健康产业道路的决心,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打下夯实基础。



文字 | 林昀源

责编 | 吴少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