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成果转化(线上)经验交流会暨结题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12:20:00浏览:


为扎实推进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成果转化,总结梳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教育扶贫实践成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5月25日15时通过腾讯会议智课堂平台开展项目成果转化(线上)经验交流会暨结题答辩会。三亚学院西南项目成果转化项目《痧疗罐疗技术培训与“一带一路推广”》参与此次答辩与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主持,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陈小勇教授对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并由西南项目成果转化研究组专家进行评审,以及相关高校进行经验交流。

三亚学院《三亚地区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于2017年9月15日成功入选“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资助项目。项目于2019年7月以优秀结项的同时由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陈小勇教授带领项目团队进行西南项目成果转化工作,转化和推广工作从2019年7月持续至今。

陈小勇教授指出本次项目的成果转化,一是以痧疗罐疗等中医适宜技术为支撑的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将痧疗罐疗技术的引进和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通过开展移动课堂,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并将痧疗罐疗等诸多中医适宜技术纳入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配套课程建设中。在此基础上,组建中医适宜技术教学团队进一步支持项目推广和中医药适宜技术人才的培养。同时搭建网络平台,开展健康之夜云端课堂公益直播,通过线上讲座交流,助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二是筹办论坛及会议,湘琼、川琼中医药“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研讨会、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海南)自贸港医疗健康“产学研用” 协同战疫“线上云”座谈会等,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引导下,汇聚各方高端人才和优势资源,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开展智库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座谈交流,开辟健康旅游新路径。三是打造医养结合健康旅游的品牌,形成特色名片。项目利用三亚的优势气候,结合中医养生文化,延续“三九养生健康节”等系列活动,加强健康旅游服务包的推广,力推“落笔洞健康文化之旅”品牌项目,升级和拓展健康旅游的内涵。同时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市场拓展路径和价值转化水平。四是积极推进社会扶贫公益事业,如“健康·扶贫·青春行”系列活动、社区公益义诊,助力“健康中国”,推动健康旅游和西南项目的良性发展。

介绍完毕后,评审组对三亚学院研究成果进行评审与提问陈小勇教授进行答辩,评审专家对三亚学院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肯定了成果转化相关工作。

答辩环节结束后其他各项目院校也分别其项目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进行交流探讨,共商共议,同求发展。充分发挥其各自的优势,创造出新的价值,推进其在各自区域、领域的跨越。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健康的实现尽靠医疗的力量是不够的,因此亟需整合和健康息息相关的资源。项目的研究抓住了海南省三亚市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地理优势,依托国家和海南省政策的支持,借助“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整合了优秀的医疗、科技、旅游和教育资源,以期助力美好新海南、西南地区和健康中国的建设。

 


文字 | 刘祉含

责编 | 吴少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