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0 20:46:00浏览:


20191219日,为了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定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卉妍主持会议,各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李卉妍副院长主持会议)

李卉妍副院长提出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活动,要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把卢永根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展开相关讨论。会议首先由曾童祺同学解读卢永根同志事迹,其次由各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充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发表学习工作感想。

(郑滟滟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郑滟滟:我认为卢永根前辈的行为很好的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理念,从教60多年,忠实地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即使是在患重病期间,也仍然坚持与师生共参与支部学习,是一名永葆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对我们来说卢永根同志是一名值得去积极学习的榜样,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保持自己的初心,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要尽职尽责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做起,更要把自己的初心融入到生活中,从生活小事入手,勤俭节约,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布衣精神做一名“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无私奉献,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为同学,为班级做出奉献,帮助同学解决难题,共同进步,勇担重任。

(陈月霖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陈月霖:卢永根同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能甘于奉献、勇于钻研、淡泊名利,无怨无悔地举起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伟大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守新时代的使命。他一生普通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给我们带来了富有现实价值的启迪与思考。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一个人要做好工作并不难,难得的是长年累月的坚持。因此,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学习过程中,要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三好青年。

(张小伊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张小伊:卢永根前辈作为学者,刻苦钻研,勇于攀登,始终心怀人民温饱问题,为水稻培育工作作出巨大贡献。作为教师,严谨治学,坚守一线,无私奉献为学生。作为党员,爱党爱人民,以为人民服务为终身目标。作为新一代的新青年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加强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作为干部,工作尽职尽责,为组织建设而奋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严守党的规章,跟紧党的发展路线,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我约束,自我进步,自我发展的同时,努力为人民,为身边群众谋福利。

(谢岚琳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谢岚琳:学习卢永根同志胸怀国家,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的精神,为国家教育事业和人民福祉奋斗不止。作为人民教师,他勇于承担责任,无私奉献,专心科研教育,培养一代代优秀爱国人才,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向他学习。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是我们应有的追求。从小事做起,承担自己作为学生的责任,更承担起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德才兼备是我们教育的一个目标,他们在学习专业技能时也因注重思想道德建设,热爱祖国,忠于党,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

(胡海燕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海燕:卢永根前辈在逝世之后,将他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卢永根前辈的这个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品格和价值追求。他的这个行为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向卢永根前辈学习,拥有崇高的品格与价值追求。

(思想导师张秀平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思想导师张秀平说到作为思想导师应该学习卢永根同志立德育人的优秀品德,卢永根同志关爱支持优秀人才,力行改革破格晋升中青年学术骨干,努力为国家聚才育才。他的这种优秀品德非常值得我们思想导师去学习,思想导师是高等学校中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育人育才方面起到了更加重要的作用。作为思想导师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在生活学习和心理方面多给学生一些引导与鼓励,并且结合学生的自身优势和特点开展各种创新创业,或者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发展提升自己能力的活动。积极做好引导工作,争取在立德育人这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各党员教师与党员学生在认真听会)

会议最后李卉妍副院长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向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指出主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什么?一是卢永根同志忠贞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二是学习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三是学习他奋发勇为,先进模范的名仕之风。此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教师角度来说主要以育人为己任,通过多种途径为人师表,把育人与人才的培养作为终生不懈的事业追求。对学生来说,目前的主要责任为学业,通过学业走到未来之后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和本领服务于社会,奉献到未来的事业之中,为推进整个社会或者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卢永根同志简介:

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博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贞不渝,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著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812日,卢永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办公厅转达了对卢永根同志逝世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115日,中央宣传部追授卢永根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文字 | 卡努尔

摄影 | 胡海燕

责编 | 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