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青春行|了解健康一小步,迈进健康一大步!
发布时间:2019-08-16 21:48:00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从而提高人民健康生活水平,发展健康产业。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981号,我来到南田农场的阳光补习班举办了一场关于健康行为知识的讲座。


活动主要对小学生的健康行为习惯进行宣讲,杜绝一些不健康行为的出现,并且对不良行为习惯进行改进。之后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健康行为的例子以及知识。例如对良好的饮食习惯进行具体的了解,如要少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一日三餐要吃好;吃饭要定时定量等。

不仅如此还对“平衡膳食”进行专业知识的宣讲。教会学生们什么是“平衡膳食”。并举出相关例子对学生进行讲解,例如:暴饮暴食会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肚子疼,甚至上吐下泻。除此之外,还针对注意个人卫生的健康行为进行教育。像饭前饭后要洗手;指甲要经常剪;手帕纸巾随身带等生活小细节进行补充说明。

 最后,我为同学们播放了一部有关如何正确刷牙的视频。这让同学们很好了解如何正确刷牙,并表示今后将会落实到生活中。此次讲座为小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健康行为知识的机会,让同学们对健康行为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且认识到自己不健康的行为会给自己带来哪些不良的影响。同时改掉自己不良的健康行为习惯,努力成为健康的小朋友。








图文|董婉莹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