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学子 百年书香|书籍就像沙漠中的水源,使我精神焕发
发布时间:2019-08-10 20:49:00浏览:


图书馆是一个让我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因从孩童时期至今,书一直陪伴着我,陌生是因为我熟读并热爱的书很少,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打开你的书,让你走进书本里去,或者做一个梦,或者给思想洗一个澡,或者去寻求无价的人类的聪明才智。读书中,我们提高;读书中,我们快乐;读书中,我们收获。



假期走进图书馆,我渐渐的喜欢坐在图书馆的排椅上享受读书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走进了上帝的伊甸园,你可以大胆地摘食智慧的果子,可以肆意的汲取书籍的营养。

起初,我并不是很喜欢读书,认为读书枯燥无味,在这个飞速的时代依靠读书获取知识无疑是漫长。在这个假期,我走进图书馆,看着很多同学静坐在座位上各自捧着喜欢的书,我也加入进去,找一个安静的位置,选一本喜爱的书籍,细细品味着读书的乐趣,渐渐地,我发现了书中的乐趣,理解了读书的益处,慢慢沉迷书海之中。



书籍就像沙漠中的水源,使我精神焕发。



我们要知道:许多参天大树是被自己养大的虫子毁掉的。所以,我们要读些积极向上的书,读合我们的书,只有读这些书,我们才能收获阳光。

俗话说,人有三宝精气神,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获取知识,我们要读书;为了提高修养,我们要读书;为了改变命运,我们要读书。成长不可无书,成功不能无书。热爱读书吧!“书犹药也,读之可以医愚。”



读书——生命飞翔的羽翼。书是我们的翅膀,有了它,我们可以腾空而起,飞向蓝天,飞向成功,飞得更高更远。书是我们的钥匙,有了它,我们可以开启幸福与快乐的大门。

我读书,我收获。收获快乐,收获勇气,收获成功。

读书吧,收获,品味,进取吧!让我们尽情地在书中沐浴,在书中享受。书是黄金,珍贵无比;书是阳光,能量无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渴望精神富裕的人来讲,读书实在是件快乐无比的事,可以废寝,可以忘食。书教会了我太多太多,感动了我太多太多。读书中,我收获着;读书中,我成长着。







图文|王东星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