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学子 百年书香|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发布时间:2019-08-09 11:17:00浏览: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变,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培根。


(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新华书店)

我的家乡是个很小的县城,到了假期,图书馆成为了我学习的“伊甸园”,图书馆是除了学校之外唯一可以静下心来汲取知识的地方,过去的图书馆虽然很小,但是随着时代变化,它也在慢慢扩大,努力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殿堂。


图书馆虽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图书馆的藏书分多种类型,可以找到任何你想读的书。除此之外,图书馆安静的环境,更是能够安抚我焦躁的情绪,沉下心来,安安静静的看一本书,看喜欢的书,抛去生活中的烦恼,放松心情,慢慢充实自己,努力学习知识。


我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同学发的一张照片上有一块面包,记得一本书——《追忆似水年华》就是由一块面包而引发创作的,那种奇妙的感觉直接让作者写了一万八百多页,通过作者的文字使读者也感受到关于思想的快乐。快节奏的生活,使我们很少有时间进行思考,像柏拉图一样对着夜空沉思或反省,每天都与现实和梦想间作斗争,许久都没有体验过孩童时代躲在图书馆读书的快乐了,更不要说安静的呆在图书馆里,看时间从书页和指尖流过。好想念那段单纯且没有杂念的日子,可以坐一天直到夕阳斜照图书馆的角落,然后充实地把书合上平静的微笑或沉默,自由的没有一点烦恼。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图书馆是我们汲取知识最好的地方。这么长的假期,不如在图书馆好好充实自己的大脑。争取做新时代新青年,用知识武装自己。

 









图文|卡努尔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