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青生青语(见习篇)|用“心”守护幼儿蔚蓝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9-08-01 08:08:00浏览:

借着暑假的机会,我通过见习为自己的求学之路助一臂之力。在学院的安排下,我来到了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在见习期间,我分配在儿童保健科,在这里我们分别去了听力筛查中心、发育筛查室、亲子早教中心、儿童康复科四个岗位。初来乍到的我还带着学校中的青涩走进了岗位,面对着工作上的种种问题我逐渐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每个岗位上的老师都耐心地给我示范,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各种疑问,也会认真的为我们分享她们多年来在岗位上的临床事例和经验。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认识了保健院的不少领导和医生,对科室里的工作流程也渐渐熟悉。期间,我在亲子早教中心待的时间最长,收获最多。早教中心主要是帮助0-6岁的儿童从大运动能力、精细运动能力、语言能力、社交能力等方面进行训练。帮助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宝宝进行辅助运动,促进身体肌张力的发育。每天下午还有针对语言发育不好的儿童进行语言单训课程,主要采用构音运动训练方法,这个训练方法几乎适合所有的构音障碍的儿童。在所有的课程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对自闭症儿童、多动症儿童进行的训练课程。对于自闭症症状来说,目前并没有药物能进行治疗,只有通过训练干预来帮助恢复。这个过程是缓慢的,但是看到这些儿童日渐开朗,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等待的。


  通过这次见习,让我明白了应该用一颗博爱之心,换位思考的思维去想象孩子们的疼与痛,将孩子们的疼痛看作自己的疼痛,用心去体会孩子们的茫然与不知所措。在他们这个年龄段正处于懵懂的状态,有些茫然,有些不知所措是可以理解的,对待他们要有充分的爱心和耐心。


  实习的一个月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学到的知识却是永恒的。我从实习的每一件小事中体会到了各种人情世故,进一步认识了社会,认识了自我,丰富了人生阅历,使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郑滟滟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