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解读——专业在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9-07-13 13:10:00浏览: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依托于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健康产业)专业,结合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建设,在学校整体部署下开设。2015年成立了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设了旅游管理(健康产业)专业,为了适应健康产业对人才的需求,2017年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申报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并获得教育部批准,2018年开始招生。

本专业属于新型和朝阳专业,专业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具有较高的健康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健康事业管理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需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能在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保险、食品营养、体育健身等多方面进行健康服务,以及发展健康与互联网融合的健康服务新业态,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以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合医学和管理学为基础进行学科整合和专业课程体系设计。通过搭建专业实践教学和校政企协同平台,开展特色教与学,探索“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新思路,拓宽学生学习视野,加强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五种品质”,即价值观、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促进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养成。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