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错过的临床医学常用中医骨伤科治疗手法!
发布时间:2019-07-09 23:44:00浏览:

为了提高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参加暑期专业见习学生的专业知识以及实操能力,2019年6月30日,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陈小勇教授与杨济教授于书定楼会议室一同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集中见习的27名学生进行了《临床医学常用中医骨伤科治疗手法》实操培训会。


杨济教授从颈椎病的一般情况、诊断、检查以及干预方案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讲到颈椎病的一般表现为头晕、眼花、呕吐、视物模糊、血压不稳、吞咽障碍,手脚麻木、疼痛等。面对这些症状可以采用指揉法、拿法、抓法、提按、提筋、弾筋、一指禅推法、摇揉法、掌根推法、滚法等推拿按摩手法对肩颈、头部进行放松、治疗。


(杨济教授讲课)

同时,杨济教授针对检查方法进行实操讲解,详细说明了检查方法的步骤,即:摸颈部肌肉紧张部;观察头部情况(抬头30°,仰头30°,转头45°,侧偏若有病变则出现串麻);压颈、叩顶试验(若病变则出现串麻);检查握力、拉力、推力;叩诊锤检测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肌腱。杨济教授采用实操加理论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面对颈椎病的检查步骤。并对头部、颈肩部的治疗手法进行了实操演练,指出部分重要穴位的按压时间及其功效。


(杨济教授针对治疗手法进行实操演练)

最后,陈小勇教授对杨济教授的讲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一套颈椎放松操,带领同学们一起放松颈椎,解放疲劳。这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实操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见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今后的创新创业、考取健康管理师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