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联合海棠湾上工谷移动课堂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5-22 11:02:00浏览:

    2019520日下午,我院康体1601班全班同学在张晓老师的带领下,抵到海棠湾上工谷开展了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于201812月正式投入运营的上工谷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坐落在海棠湾青田风情小镇,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它以国际运动康复和健康管理理念为核心、以先进的治疗设备和一流的服务团队为支持,将中医特有手法与国际运动医学相结合。根据患者不同的需求,提供个体化的集诊断、医疗、康复、康养等一站式诊疗服务。

    各位人员在会议室就位后,映入眼帘的是正在播放着上工谷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介绍片段的幻灯片画面,展示了该中心的规模建设,团队力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此后,陈博士为同学们展开了运动医学与康复的相关教学,其中谈及运动医学主要学科及任务分工,介绍了国内外康复医学发展现状与运动康复评估方法,并且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为例讲述了康复工程中假肢和矫形器的应用。双小腿截肢后的刀锋战士,借助“印度豹”运动假肢参加残奥会,并揽获多项金牌,尤其是在2008北京残奥会上就以111721674749的成绩夺得100m200m400m三项比赛的金牌。

    会议结束后,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透着古色古香气息的长廊,一起走进了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的专家门诊区、体质检测区、物理治疗区、康复评定区、体能康复区等区域,认识了一些如悬吊训练系统、TechnoBodyPK252平衡测试及训练系统、冲击波疼痛治疗仪、高能量激光治疗仪、下肢功率自行车、电动减重步态训练器等先进的医学康复设备并进行了体验。

    如下图所示同学们正在进行体验

    本次活动已接近了尾声,在工作人员的送别下,师生们满载知识硕果踏上了归校的路途。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所了解的尖端医疗康复设备以及前沿的运动康复理念等,结合传统运动康复,对运动康复学科走向做出分析,对专业进行规划及自我定位,对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思考以形成专业素养以及核心竞争能力。同时祝愿具有专业水准与广阔国际视野的上工谷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越办越好。


 

     图片:朱莹莹

文字:庄丽婷、曦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