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保护海岛生态安全,保障环境健康
发布时间:2019-05-29 11:51:00浏览:

 528日,为普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基本知识,维护人们身边的健康生活环境,针对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杨波老师开展了关于固体废物防治与管理的专题讲座,为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补充一些环境健康知识,同时为环境的健康管理提供一些基本理论。

 讲座从认识固体废物、固体废物的危害、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处置及固体废物的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固体废物的分类及其来源,分析了固体废物对水体、土壤等环境的危害及其危害途径,阐述了不同固体废物的处理及处置方法,并说明了各类处理及处置方法的优缺点。同时,针对固体废物的管理,从政策制度和管理手段两个纬度讲解了国家现行实施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固体废物污染的严重危害性,明白了固体废物污染的防治首先是一个管理和认识的问题,其次才是处理及处置的技术问题,固体废物污染的防治与管理,首先要进行的工作就是固体废物的分类。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