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耀董事长一行来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开展 《无创医学的精神病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 12:42:00浏览:

2019年5月21日于书定楼推拿实训室,广东创投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荣耀开展关于《无创医学的精神病研究》主题讲座。黄荣耀董事长主要从精神卫生事业现状;现有诊疗逻辑问题;无创医学的介入基础;朴素的哲学和常识;无创医学的探索和实践;无创医学的检测和治疗;精神类疾病院外调理案例;院内精神病治疗项目开展主题讲座。

(黄荣耀董事长就《无创医学的精神病研究》主题讲座开展讲话)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子认真聆听)

黄荣耀董事长讲到精神卫生事业现存有三方面问题:精神疾病的复杂性;识别率低,难治性高;缺医少药,资源严重不足。精神疾病的发病机制非常复杂,可能是人类最难克服、最需要研究的、最富有挑战性的一类疾病。就目前而言,精神类疾病基本上是通过药物影响神经系统调节以及通过改善睡眠让病患进行自我修复,同时还会发现其除精神类疾病,以此推断精神疾病患者不单纯是大脑出现紊乱。黄荣耀董事长说到在实验过程中有一有趣发现,食品防腐剂有助于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现如今科技发展迅猛,无人机等面世,医学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无创医学。

无创医学检测包含了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检测、身体成分检测、个性化营养药物组学检测、波动能量医学检测、全息无创血液成分检测等8项检测。通过全面、深度精准检测,获悉身体健康状态,预知疾病风险,达到超早期预防慢病的目的。江教授讲到就好比说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寒而栗,冷血动物,热血沸腾,噤若寒蝉”,温度对情绪的影响,无创医学即可通过观测人体的体温来观测情志,主要是利用红外线来观测人体的波动,此外无创医学的治疗精神疾病的理论基础就是人体体温的变化和情绪波动的相互反射。

(黄荣耀董事长为学子讲解设备)

黄荣耀董事长讲到通过无创医学的实践,我们得出三个结论:人体的能量分布是有规律的,健康的人左右体温基本对称,躯体正面温度上低下高,其中肚脐的温度最高;远红外观测可以显示温度和血液循环的状况,红外成像观测研究显示头温偏高是精神疾病患者的典型特征;人体的温度调节都取决于下丘脑的控制。归根结底,无创医学与大健康二者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关系下进行发展。既要未病先防,又要时刻观察其发展阶段。

中医的推拿、针炙等,西医的物理治疗、音乐疗法、心理治疗,以及印度的瑜珈等,都属于无创医学的范畴,其方便迅速、高密度分辨率及易被患者接受的优点,让我们感知到无创医学与健康产业或将成为人类医学发展的新方向。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