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儿童哮喘训练营于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9-05-21 11:06:00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战略,率先融合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国际化优势资源,发挥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整合医疗健康资源,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加快健康海南建设、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同时依托三亚素有“天然温室”的独特气候特点,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团队共同推出的首期儿童哮喘训练营,5月20日于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正式开营。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为搭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为海南和三亚健康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以促进健康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为重要目标,此次训练营培养了学院内六位来自康体与抗衰老和健康产业专业的学生。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在开营仪式中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参加训练营的家长孩子们,陈小勇院长在介绍儿童哮喘训练营中提到:我们要玩的愉快,在旅游中康养在旅游中学习,达到身心健康,希望此次训练营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平台,寓教于乐,欢度快乐旅行。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作训练营内容介绍)

    哮喘作为一种儿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有些知识是家长们必须了解的。因此,在正式开营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袁姝华博士进行了“儿童哮喘——家长必须关心的哮喘知识”的讲座。通过对儿童家长们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哮喘知识宣教,袁姝华博士认为这样才能让家长们对哮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家长对自己孩子们所患哮喘疾病的有效管理。

    袁姝华博士从哮喘的发生、发作、治疗、评估及日常护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后,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马雪骢护士浅谈儿童肺功能以及肺功能检查的意义。通过对专业医用仪器的讲解,让家长们理解检查报告单,更简易方便及时地了解孩子的病情。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袁姝华博士做主题演讲)

(活动精彩瞬间回放)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家长孩子们随工作人员抵达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陆兆辉院长开启三亚市儿童哮喘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乔艺主任开展了“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与治疗”主题讲座。

    过敏性鼻炎往往是困扰哮喘儿童的一大顽疾,“同一个气道,同一个疾病”,反反复复的鼻炎发作常容易诱发哮喘,如何才能控制过敏性鼻炎?乔主任从过敏性鼻炎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其常见并发症以及药物治疗进行讲解,并对过敏性鼻炎的日常护理及生活细节进行详细介绍讲解,让家长们了解生活中多种过敏原,如何有效减少避免与生活中的过敏原接触,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乔艺主任做主题演讲)

(家长们提问)

    在家长们在楼上听讲座的同时,我们袁博士及项目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做了哮喘的检查与评估。

(儿童做肺功能检查)

    活动期间的专家讲座不仅让家长们深刻了解哮喘疾病,还教会大家如何在生活中预防,降低疾病的发生率。除了精彩的科普讲座及座谈外,为丰富训练营活动内容,增加亲子游玩的趣味性以及互动性,在集体活动中培养儿童团队精神,在团队精神的作用下,培养儿童产生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交互行为。在原生态大自然中快乐玩耍的同时,获得阅历和技能的提升,让家长孩子远离电视、电脑、手机,回归人性最天然的生存需求

    接下来为期五天的训练营中还将穿插进行步道健行、趣味体操、游泳、亲子运动、亲海活动、推拿按摩、营养药膳、琴棋书画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图片:卢雨凡、王东星

文字:刘倩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